名廠之作-Leica 三新機發布!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最近一眾相機大廠也頻有動靜,德國品牌 Leica 亦不例外,在上周五的記者會,一連發布了 3 部全新相機,包括專業級 Leica M8.2、以及 Prosumer 機款 D-LUX 4 和便攜相機 C-LUX 3。
放在重頭戲的,自然是 Leica M8.2。它保留了 M8 的整體風格,仍然採用 CCD 作感應器,像素為 1,030 萬。至於感光值,用家可由 160 至最高 2,500 自由設定,用家更可設定為「S」模式,相機便會為用家自動調校至最佳拍攝光圈及快門,適合需快速捕捉影像時使用。至於焦距延伸系數方面,仍保持為 1.33x,已能滿足專業影友需要。
另外與 M8 相比,M8.2 加入了全新設計的焦平面葉片式快門,不但令快門特別寧靜,亦減低拍攝時造成的機身震動,令攝影師使用時感覺更像在使用 Leica M 系列的傳統菲林相機。其他改善功能,包括:快速曝光校正設定方式、相機電源開關撥桿及更精密的觀景框。詳細的測試報告,將會日內推出,對此機有興趣的用家便要留切留意。

機頂保留 Leica 相機風格,設有快門設定轉盤。
機背治用一貫風格:簡潔。
除傳統設計外,還設有全黑版本的 Leica M8.2(前)供用家選購。

同場推出的,還包括:D-LUX 4 及 C-LUX 3,前者將於 Photokina 08 中推出,CCD 感應器面積大至 1/6.3 吋,備有 Leica 靭體調校技術,使用家拍攝時可獲得最佳影像品質。此機有效像素為 1,010 萬,採用大光圈的 Leica DC Vario-Summicron 1:2.0-2.8/5.1-12.8mm ASPH 非球面鏡頭(即一般 35mm 相機系統的 24mm-60mm),配合內建防手震功能,有助用家在弱光環境下以現場光線拍攝清晰的特別效果相片。此機將於 10 月開始出貨,售價為 699 歐元(約 7,273 港元)。

模特兒手上拿著的,便是 Leica D-LUX 4。

至於 C-LUX 3 則主打時尚市場,備有鋼琴黑及珍珠白兩色,有效像素同樣為 1,010 萬,與 C-LUX 2 相比,採用 Leica Vario Elmarit 1:2.8-5.9/4.2-22mm ASPH 非球面鏡頭(即一般 135 相機系統的 25-125mm),可利用 25mm 超廣角鏡頭,在狹小空間下進行拍攝。它的光學變焦功能更達 5 倍,方便進行遠攝。其他改良功能主要集中在自動拍攝方面,使不太熟悉專業相機操控的用家,也能在全自動模式下,拍攝出曝光正確、清晰而銳利的影像。從測試相片可見,使用自動拍攝模式的情況下,模特兒裙的紫紅色被準確呈現,頭上髮絲亦清晰可見,雜訊抑制能力亦十分高,整體而言十分滿意。此機亦將於 10 月出貨,售價為 499 歐元(約 5,192 港元)。

Leica 全新的便攜相機 C-LUX 3,備有珍珠白及圖中的鋼琴黑兩機款供用家選購,機身亦用上了金屬材料,十分堅固。
整體機身設計與 Panasonic LUMIX DMC-FX38 如出一轍,不過售價卻貴近一倍,認真誇張。
以 C-LUX 3 拍攝出來的相片,可見紫紅色裙的顏色被準確呈現,頭上髮絲亦清晰可見,雜訊抑制能力亦十分高。

相關文章:
  • Leica 新手機 Leitz Phone 3 新功能更具自然拍攝效果
  • Leica 德國相機總部直擊 深入 Leitz Park 睇人手製鏡頭相機 + 找尋 Leica 百年歷史
  • 【報價】小米 14 Ultra 國行抵港 內建全新 LEICA 四鏡 + 首批定價抵玩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