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Touch Viva 詳測出爐!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Round 01:操控篇

HTC Touch Viva 整體操控還算不俗,至少像極大理石顏色的機身配合圓角設計,拿上手感覺不俗,而且大細對於絕大部分男女士而言也不會過大,值得一讚。厚度亦適中,放於衫袋亦不覺重。主要操控靠的是機身前方中央的決定鍵和方向鍵,按下的手感不俗,值得一讚。

HTC Touch Viva 機身不算大,一個普通男士手掌應能牢牢握緊機身,拿起來感覺還算不俗。
Touch Viva 機身厚度只有一元硬幣半徑多一點,放進褲袋或西裝褸袋還不算太大。

至於介面,主要靠的是 HTC 獨家研發的 Touch Flo 軟件,由於按鍵圖示較大,就算記者以手指操控,亦十分順暢。而且分門別類十分仔細,電話、相片及影片、音樂、電郵、天氣、甚至常撥電話一應俱全,設計貼心。

Touch Flo 介面的另一功能:用家可輕鬆透過「相片及影片」拍攝或攝錄相片或短片,甚至欣賞已拍攝的相片。
用家可將常打電話加入 Touch Flo 的好友介面中,以後要致電該朋友,只須進入此介面並點按捷徑便可,無須慢慢再在電話簿內尋找。

小結:操控感覺良好

在操控上,Touch Viva 整體感覺良好,雖然與一些高階智能手機,例如:Samsung Anycall i908 或 Apple iPhone 相比,操控起來還是差一點,最明顯便是在《Touch Flo》介面中翻頁速度,雖然還算令人滿意,但與上述兩部手機相比,還是相差較遠。不過以此入門價錢而言,已算可令人接受。

如讀者希望翻查 HTC Touch Viva 的機身介紹,可點按此。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