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又一 iPhone 勁敵殺到!Nokia 5800 XpressMusic 抵港詳測(機身設計篇:三)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除了以上之外,Nokia 5800 XpressMusic 在操控上,亦十分輕易,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在操控上,如果便利用家。

雖然採用了觸控式屏幕,但機身下方仍設有通話(左)、主菜單(中)及收線(右)3 個按鍵。

打電話介面數字鍵夠大,而且反應快,操控夠方便!

屏幕亦有自動旋轉功能,當橫向擺放手機時,屏幕顯示會自動轉為橫向。

當直向擺放手機時,屏幕便會自動旋轉為直向顯示,而且反應頗快,擺好位後 2 秒左右便能完成旋轉。

至於手寫輸入文字功能,文字辨認準確度一般,只要寫得撩草一點便會辨認錯誤。不過字庫頗大,連廣東字也能成功辨認,十分適合香港人使用。

如採用全屏幕手寫,圖中選字格感覺頗「阻訂」。

三大機王外形比併

最近 Nokia、Samsung 及 Sony Ericsson,也推出了他們的觸控屏幕機王 5800 XpressMusic、Omnia i908 及 Xperia X1。究竟三者在外形上有何分別?UnwireLife 記者便即場做了個比較,對這 3 部手機也有興趣的用家,不妨參考一下。

3 部手機齊玩「疊疊樂」,上方為 Nokia 5800 XpressMusic、中間為 Sony Ericsson Xperia X1、下方為 Samsung Omnia i908。發現厚度上,i908 仍有很大優勢,而 X1 雖然設有 qwerty 實體鍵盤,但也只比 Nokia 5800 XpressMusic 厚一點而已,可見 5800 毫不纖薄。

機身橫向面積來比較,可見 Nokia 5800 XpressMusic 反而是最細的一部,反而最薄的 i908 機身最闊,女士拿上手可能會感覺辛苦。

至於手機像素方面,i908 高達 500 萬,贏盡 X1 及 5800 XpressMusic 的 320 萬,但 5800 擁有蔡司名廠鏡,感覺質素又比 X1 高一點。

總結:設計一流‧機價稍貴

作為一部擁有觸控式屏幕的手機來說,售價 3,988 元,實在不算昂貴。但它被列入音樂系列,但卻以此售價開賣(以往的音樂系列手機,售價不過是 2 千多元),實在貴了一點。尤其在此金融海嘯,人人自危的環境,此機能否為 Nokia 帶來另一輪換機潮,實在是未知之數。否則單純以功能而言,此機配合全新推出的 Symbian S60 v5.0 作業系統,應能為 Nokia 殺出一條新血路。

Nokia 5800 XpressMusic 規格表

支援制式:GSM/GPRS/EDGE 850/900/1800/1900MHz 四頻;WCDMA 900/2100;HSDPA
記憶體 :最高內置約 81MB
屏幕  :3.2 吋 1,600萬 色 nHD(640 x 360 pixels)屏幕
連結  :藍牙 2.0(支援 A2DP 及 AVRCP)、Wi-Fi 802.11b/g
鏡頭像素:320 萬蔡司鏡頭(內置雙 LED 閃光燈)
通話時間:300 分鐘以上
待機時間:408 小時以上
記憶卡槽:microSD(最高支援 16GB)
其他 :內建 GPS 全球衛星導航系統、aGPS、內建 Nokia Ovi Suite 軟件、內建 Nokia Maps
作業系統:Symbian S60 v5.0
體積  :111mm(L)x 51.7mm(W)x 15.5mm(T)
重量  :109g
售價  :$3,988
查詢  :Nokia(2136 6338)


相關文章:
  • HMD 發表 3 款 Nokia 功能手機 全部改用 USB-C 接口充電
  • Nokia 品牌智能手機將逐漸淡出市場 HMD 未來將只會推出自家品牌智能手機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