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味機王現身-Samsung Anycall Pixon M8800H(拍攝詳測篇)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手機的鏡頭像素,近年愈來愈高,還記得 3 數年前,130 萬還是主流,現今卻已提升至 320 萬至 500 萬!最近 Samsung 更再作突破,推出像素高達 800 萬的手機 Pixon M8800H,加上不少趣味攝影功能,誰還敢說手機拍攝永遠不及相機?

相機除獲提升像素外,還加入現時十分流行的面部識別功能及一笑即拍技術,更備有 10 款左右場景模式選擇,讓用家可 trouble-free 拍攝最佳相片。它亦設有防手震功能,就算夜間或室內不用閃光燈,也能拍出較清晰相片。就算在更黑環境,它亦內建 Dual Power LED 雙閃光燈,令用家即使聖誕外出遊玩,也能清晰拍下精彩一刻。另外,它的短片拍攝亦最高支援 30fps 質素,就算短片拍攝,質素也有一定保證。而瀏覽相片上,它內建了 3.2 吋輕觸式屏幕,配合動態感測相片瀏覽器,用家不但可單用手指就可操控相片播放,而且只需傾斜或輕搖手機,便可觀看下一張照片,十分方便。

內置 800 萬像素鏡頭,但難得機身能保持輕薄,只有 13.8mm。

內建 Dual Power LED 雙閃光燈,加強夜間或室內拍攝質素。

內建 10 個左右場景,可媲美一般 snapshot 相機。

內建防手震功能,方便在未有啟動閃光燈情況下進行室內拍攝時,減低手震造成的「鬆郁濛」情況。

手機內建 GPS 功能,亦支援相片座標資訊,只要在拍攝時開啟了 GPS,系統便會將拍攝地點的座標內嵌於相片 EXIF 資料中。

相片測試:動態相片

採用高速快門場景拍攝這張相片,可見不但色彩還原度十分高,更能擷取拋手樽凌空移動的動態場面,表現令人滿意。

相片測試:靜態人像

採用人像拍攝場景,並開啟面部識別功能,發現識別準確,能快速對焦於模特兒面部;色彩上稍嫌偏紅,但用於拍攝人像卻無傷大雅。細緻度甚高,模特兒髮絲及頭頂髮紋也清晰可見,值得一讚。

相片測試:風景拍攝

採用風景模式拍攝,色彩表現不俗,但較鮮艷,喜歡色彩高還原度的用家可能會不習慣。細緻度及層次感也只屬一般,前方花盆及後方迴旋木馬便像是黏在一起,感覺有點奇怪。

續……機身設計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