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iPhone vs iPhone Killers-4 強終極評比(四)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Round 5:網站瀏覽

很多今日的高階手機,尤其是智能手機,也已同時內置 HSDPA 及 Wi-Fi 模組,令用家可以無時無刻,也可高速瀏覽互聯網資訊。這 4 部手機,在瀏覽網站上的表現又如何?

Apple iPhone 3G


短評:採用粗身字體,瀏覽 UnwireLife.com 文章十分舒服而清晰。而且隨記者改變手機擺向,屏幕亦會跟隨自動旋轉,十分方便。不過相片不懂自動縮放,算是採用內建瀏覽器《Safari》瀏覽網站的一大缺點。
評分:4/5

HTC Touch HD


短評:4 部手機中擁有最大屏幕的一部,瀏覽空間最大,字體亦清晰,瀏覽網站時十分舒適。同樣懂得隨機身擺向而自動旋轉屏幕,而且採用內建《Opera Mobile》瀏覽網站,懂得自動縮放相片,使用家瀏覽網站時,有在桌面電腦上瀏覽的感覺。
評分:5/5

Samsung Omnia i908


短評:同樣屏幕顯示懂得隨機身擺向而旋轉,但由於解像度較低(只有 240 x 400 pixels),所以即使顯示字體清晰,而且瀏覽上也算舒服,但顯示空間較細,屬一大缺點。
評分:4.5/5

Sony Ericsson Xperia X1


短評:4 部手機中唯一一部不懂隨機身擺向而自動旋轉屏幕的機款,只有推開 qwerty 鍵盤才能令顯示轉為橫向,令人失望。不過由於屏幕解像度仍達 480 x 800 pixels,加上其 3 吋屏幕,所以顯示空間仍較 iPhone 3G 及 Omnia i908 大。
評分:3.5/5

Round 6:播片質素

這 4 部機款,雖然各自針對不同客群,但對於緊張的都市人來說,上下班途中,拿出手機看看戲輕鬆一下也是很平常的事。所以在這回合,記者會在 4 部手機上,播放 DivX 格式的 MPEG-4 影片,並瀏覽各機的屏幕質素。測試中,3 部 WM 手機均採用《Core Player v1.2.5 build 4506》播放,而 iPhone 則採用內置《iTunes》播放器播放。影片方面,原片為高質素 rmvb 影片,透過《Allok RM RMVB to AVI MPEG DVD Converter》轉換為 DivX 格式的 MPEG-4 影片。

Apple iPhone 3G 影片播放畫面

評分:5/5

HTC Touch HD 影片播放畫面

評分:4/5

Samsung Omnia i908 影片播放畫面

評分:3/5

Sony Ericsson Xperia X1 影片播放畫面

評分:3.5/5

 

短評:Apple iPhone 3G 的屏幕質素果真一流,用來欣賞 DivX MPEG-4 影片,影像清晰,人物膚色自然,整體色溫準確,字幕顯示亦十分清晰,表現幾近完美,所以獲得完美滿分。HTC Touch HD 的大屏幕用來欣賞電影也一流,不過屏幕光亮便欠缺一點;而 Samsung Omnia i908 及 Sony Ericsson Xperia X1 的屏幕質素也十分一般,前者不但光度不足之餘,整體色溫更偏黃,加上較細解像度,自然看得不夠爽。

暫時積分榜:
Apple iPhone 3G:24.75/30
HTC Touch HD:22.75/30
Samsung Omnia i908:24.5/30
Sony Ericsson Xperia X1:22.5/30

續……Round 7:通話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