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摺機現身!Blackberry Pearl Flip 8220 Smartphone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俗稱「黑莓」的 Blackberry 手機,近年的設計已逐漸擺脫濃厚的商務機味道,有些機款更以多媒體功能掛帥,主攻消費性市場。臨近聖誕,Blackberry 又有新搞作,推出其首部摺機 Pearl Flip 8220,鍵盤大了,但厚度與以往機款相若,加上機身闊度大幅縮減,就算手細的女士用家,也能輕易牢握在手。

Pearl Flip 8220 單是外形設計,已是十分吸引,銀色鏡面屏幕,配合黑色內籠及鍵盤,加上黑色鋼琴機面,十分高貴。另外,機身設計亦頗體貼用家需要,打開機面蓋後與機身形成「Z」狀設計,用家將手機握在手上時,食指位置便可頂著 Z 狀位置,不但可更牢握機身,亦令輸入文字時更為舒適。而與上一代 Pearl 機款相比,Pearl Flip 8220 的 qwerty 鍵盤更大,打字自然更舒適。

保留了 Blackberry 獨有的 SureType QWERTY 鍵盤,無論撰寫電郵或 SMS 短訊,均十分方便。
面蓋打開後,與機身形成一「Z」狀設計,廠方表示此設計可令用家能更牢握手機,方便單手操控及輸入文字。
銀色鏡面屏幕,與黑色機色十分相襯。

另外,機面外蓋亦設有小屏幕,在機身合上時,它會顯示出不同資訊。正常情況下,它會顯示時鐘。當有來電時,它會顯示來電號碼及該聯絡人相片,同樣有未接來電時,亦會顯示於此小屏幕以提醒用家。除了來電情況下,就算用家在合上手機的情況下,有新短訊、電郵、甚至 msn 訊息,也會透過此小屏幕提醒用家,用家無須揭蓋,也可知悉此訊息的部分內容,然後按重要性決定是否需要揭蓋進行編輯,十分貼心。

機背設有小屏幕,合起時會出現時鐘;另外有來電、短訊、電郵、甚至 MSN 訊息時,也會於此屏幕顯示簡要內容,讓用家決定是否需要打開電話瀏覽詳細內容,十分方便。
內建 200 萬像素鏡頭,在現時普及像素已達 320 萬或以上的「世界」,似乎少了一點。
設有 3.5mm 耳機插孔,方便對音質有要求的用家,接駁高階耳機使用。

記憶卡槽設於右上機側,支援 microSD 及快卡 microSDHC,最大支援容量為 16GB,儲存歌曲、影片綽綽有餘。

總結:期待 Blackberry 翻身之作-Storm!

時至今日,Blackberry 的手機,仍是給予手機用家「商務限定」的感覺。不過最近兩部手機:數月前的 Bold 及今日的 Pearl Flip 8220,Blackberry 也明顯地向消費性手機用家發出一個明確訊號:我也懂得設計「以用家為本」的手機的!誠然,這兩部機款,既保留 Blackberry 最強的 qwerty 鍵盤,又確實時尚化了不少,引來不少以往只使用一般智能手機的用家青睞。這兩部手機的成功,確更令人期待真正的 Blackberry 終極翻身之作:Storm 的出現!Blackberry 手機在 09 年,確實令人有無限期待!

Blackberry Pearl Flip 8220 規格表:

LG Incite CF810 規格表:
支援制式:GSM 850/900/1800/1900 四頻
記憶體 :內置 75 MB
屏幕  :2.6 吋 (320 x 240pixels) QVGA TFT 屏幕
連結  :藍牙 2.0(支援 A2DP)、WLAN 802.11b/g
鏡頭像素:200 萬
通話時間:240 分鐘以上
待機時間:336 小時以上
記憶卡槽:microSD
其他   :內建 SureType Qwerty 鍵盤、首部 Blackberry 摺機、內建 3.5mm 耳機插孔
作業系統:Blackberry 作業系統
體積  :101 x 50 x 18 mm
重量  :102g
售價  :待定(CSL 獨家首賣)

查詢  :RIM(http://www.blackberrypearlflip.com.hk/tc/home.html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