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USB 將成手機充電統一標準

Published by
duncan
Share


GSMA 協會和 AT&T公司, KTF公司, LG,Mobilkom Austria,摩托羅拉,Nokia,Orange,Qualcomm,Samsung,索尼愛立信,意大利電信,Telefonica、Telenor、Telstra、T-Mobile 及 Vodafone 等等世界最大的手機營運商和製造商計劃在2012年之後推出統一的Universal Charging Solution (UCS) ,全面採用 MicroUSB 作為手機的充電介面,此舉將確保手機行業採用的互通制式的充電器,減少超過51,000噸潛在的重複充電器。

UCS 充電器將會獲四星級或以上的節能效益,比起未被評級的傳統充電器省電達3倍以上。此外,由於廠方可減少生產超過50%充電器,每年預計可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高達13.6至21.8萬噸。為了確保UCS解決方案能夠順利進行,營運商和製造商已開始與GSMA協會將會按照OMTP (Open Mobile Terminal Platform)訂立的標準生產,並希望於2012年開始全面執行。

相關網址: http://www.gsmworld.com/newsroom/press-releases/2009/2548.htm

Published by
dun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