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莓-Blackberry Curve 8900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近年 BlackBerry 手機的多媒體播放表現已大有改善,所以筆者在街上,確實看到多了人使用「黑莓」手機,不再是高級行政人員的「專利」。而踏入 09 年,BlackBerry 自去年推出 Bold 後再接再厲,推出機身更細的 BlackBerry Curve 8900,令用家與親友及商業伙伴「Always Connected」。

機身更纖薄‧多媒體更強

BlackBerry Curve 8900

BlackBerry Curve 8900 的最大特點,便是它既擁有 qwerty 鍵盤,但卻是 BlackBerry 智能手機中最纖薄輕巧的機款,機身厚度只有 13.5mm,重量亦僅 110g,女士用家也不覺笨重。另外屏幕上,用上 2.4 吋 HVGA+(480 x 360)高解像度屏幕,令用家瀏覽相片及影片,也有更佳視覺享受。在多媒體娛樂上,新機配備了 320 萬像素鏡頭,更勝在內建自動對焦、影像穩定、數碼變焦及閃光燈功能,室內或夜間拍攝多少有些幫助。另外,內建的媒體播放器,可在同一平台上播放音樂、影片及相片,更支援音頻及影像串流播放,配合指定寬頻電視商,用來欣賞直播球賽完全沒有問題。它也配備 3.5mm 耳機端子,讓用家可使用較靚聲耳機,欣賞美妙音韻。另外它亦支援 BlackBerry Media Sync 軟件,用家可輕鬆將 iTunes 內音樂同步至 Curve 8900 中,要將新買 CD 放入手機欣賞,自然十分輕鬆。

BlackBerry Curve 8900 機身更纖薄細小,整個 form factor 頗適合女士使用。
配備 qwerty 鍵盤及 Trackball,用家可輕鬆輸入文字及操控手機。
配備 3.5mm 耳機端子,聽歌可用靚耳機,正!
內建 320 萬像素鏡頭,加上閃光燈,即使在室內或夜間,也可拍攝出清晰相片。

至於存儲方面,它內建 microSD 記憶卡插槽,最高可支援至 16GB,這樣用家便可隨時隨地,帶上大量的音樂影片,在等人、等車或坐長途車時解解悶了。此外,BlackBerry Curve 8900 亦與其他 Blackberry 手機一樣,用家可直接透過手機內建的程式,如:BlackBerry Messenger、Google Talk、Windows Live Messenger 及 Yahoo! Messenger 發送即時訊息,或透過 Facebook 應用程式連上個人戶口,與親友保持聯絡。

行政功能依舊

至於工作功能上,可說是 BlackBerry 手機一向的強項,在 Curve 8900 上亦不例外,支援 BlackBerry Internet Service,可讓用家存取最多 10 個企業或個人電郵帳戶,當中更包括最常用的 ISP 電郵帳戶,加上它亦支援 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以 Push E-mail 模式存取電郵及其他應用功能,公私電郵便可隨時接收。它亦預載了 DataViz Document To Go 套件,在手機上用家可使用 qwerty 鍵盤,輕鬆瀏覽並編輯 Microsoft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檔案。

手機外殼有點金屬感覺,摸上手手感不俗。
配備容量 1,400mAh 的鋰離子電池,最多可供用家連續通話 5.5 小時,用上一天應問題不大。
microSD 記憶卡槽設於電池蓋下,不過要換卡似乎麻煩了一點。

可惜是 2.75G

至於硬件規格,它已可算做到足,包括:採用 512MHz 處理器、內置 Wi-Fi 802.11b/g 無線網絡、內建 GPS 功能及配備藍牙 2.0+EDR(支援 A2DP 及 AVRCP)。其實簡單點說,Curve 8900 可說是「縮水版」的 Bold,因為兩者外形相似,但 Curve 8900 除體積真的比 Bold 細外,在支援制式上,它也「縮水」至只支援 4 頻 EDGE 網絡,對於追求快速上網體驗的用家來說,實在失色了一點。

Curve 8900 機頂也設有兩個快速按鍵,分別可切換至無聲模式(左)或即時鎖定鍵盤(右)。
BlackBerry Curve 8900 體積頗細小,比 Touch HD 還要細一點。
如與八達通比較,則稍大 1/6 左右。
至於厚度,Curve 8900 與 Touch HD 其實差不多。
如以 1 元硬幣比厚度,則大約是 1 元硬幣直徑的 2/3 左右,以智能手機來說已算輕薄。
以 Curve 8900 的 HVGA+ 解像度屏幕欣賞影片,發現色彩不俗,清晰度以這種小屏幕來說,已算做得不錯。音量方面,即使在嘈雜環境,亦能清晰聽到音效,而且將音量調較至最大,內建喇叭也不覺太「拆」,表現尚算不俗。

總結:售價需平才吸引

玩罷這部「縮水」Bold,雖然外形確實吸引,而且也沒 Bold 那麼大部,拿上手手感更好,但它只支援 2.75G EDGE 制式,在今日這個 3G 已普及的世界,實在太失色了。所以如果不在售價上「出手」,以低價開售,便很難吸引用家青睞。(筆者做了調查,發現只有 3HK 網站已將此新機上架,而簽約 18 個月的機價,實際只是 $1,580[需預繳 $2,400,原機價 $3,980],尚算合理。)

BlackBerry Curve 8900 規格表

支援制式:GSM/GPRS/EDGE 850/900/1800/1900MHz 四頻
屏幕  :2.4 吋(HVGA+)480 x 360 pixels 屏幕
連結  :藍牙 2.0、Wi-Fi 802.11b/g、USB 2.0
鏡頭像素:320 萬(支援自動對焦、內建閃光燈)
通話時間:330 分鐘
待機時間:348 小時
電池容量:1,400mAh
記憶卡槽:microSD
其他   :內建 qwerty 鍵盤、內建 3.5mm 耳機端子
體積  :109mm(L)x 60mm(W)x 13.5mm(T)
重量  :110g
售價  :$3,980
查詢  :3HK(3162 3333)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