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地圖-HTC Touch Cruise 第二代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暢遊異國風情,少不免自然會拍下一大堆相片,拍時容易,要整理便難了,有時拍下的照片,甚至連在那兒拍下也未必一一記得,十分可惜。HTC 最近推出的第二代 GPS 導航手機 Touch Cruise,加入了全新的 Footprints 功能,善用機內的 GPS 功能,將座標內建至相片數據內。這樣用家即使再過多久,也知道每張相片的「來歷」,猶如為用家建立起環遊世界的「足跡地圖」。

室內室外照 tag 無誤

說穿了,這種「Footprints」功能,實際上便是現時不少內建 GPS 功能的手機也具備的相片定位(Geo-Tagging)功能,當用家在 Touch FLO 3D 介面中選擇 Footprints,並以此功能拍攝相片,便會自動啟動手機的相片定位功能,當拍攝後,手機便會自動透過 GPS 晶片擷取用家身處位置的座標,當得到有關數據後,便會透過 Google Map 找到該地址名稱,並以此命名相片,這樣用家便可知道在什麼地方拍下有趣相片了。

值得一提的是,Touch Cruise 第二代也支援 A-GPS 功能,即使用家身處室內,相片定位也能使用,所以當用家身處提供美味食物的餐廳,為美食拍攝「寫真」時,也可順道將餐廳位置記錄下來,就算多年後舊地重遊,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了。

第二代 Touch Cruise 與第一代相比,以黑色取代銀色成為主調,配合銀色操控按鍵,感覺更高貴。
操控鍵右上角印有小腳板圖示的按鍵,的便是「Footprints」功能啟動鍵。
操控鍵在使用時會滲出白色背光,十分有型。
配合 320 萬像素鏡頭,與上代的 300 萬相比,幾乎沒有分別。
新一代 Touch Cruise 厚度約為一個一元硬幣的 2/3 直徑左右,比上代還要薄了 1mm。

汽車導航合有車一族

外遊時,有些喜歡「自由行」的人,也會自行租車四處玩,Touch Cruise 第二代也照顧到這班用家的需要,在手機中也內建了《PaPaGo》導航軟件,當用家將手機連接到隨機附送的車用導航系統專屬套件時,手機界面便會自動轉換為簡單易用的 NaviPanel,提供精確的導航功能,這樣在外地駕車,便無需看地圖,也不用擔心迷路了。

與同樣是主打 GPS 導航的 Glofiish X800 相比,Touch Cruise 幾乎細了 1/5,體積剛剛好。
7「子」連環(由左起):HTC Touch 3G、BlackBerry Curve 8900、Samsung Omnia i908、HTC Touch Cruise 2nd Gen.、HTC Dream、Apple iPhone 3G 及 HTC Touch HD。由圖中可見,除了最左手途的 Touch 3G 外,所有手機均內建 GPS 導航功能,而以機身而言,可見 Touch Cruise 2nd Gen. 是最細的一部,可見十分適合經常外遊又常用 GPS 導航的用家使用。
7「機」連疊(上至下):HTC Touch Cruise 2nd Gen.、HTC Touch 3G、Samsung Omnia i908、Apple iPhone 3G、HTC Touch HD、HTC Dream 及 BlackBerry Curve 8900,可見就算以厚度而言,Touch Cruise 2nd Gen. 也算是較薄的一部,拿上手也不覺太「肥」。
支援 microSD 記憶卡作擴充存儲。
電池容量為 1,100mAh,如非常開 GPS 功能,用上一日應問題不大。
Touch Cruise 第二代與第一代相比,不但處理器時脈快了,記憶體亦加大了一倍,只是屏幕大細及解像度仍然沒變。
只要勾選了「自動在車用套件模式中啟動 NaviPanel」,當用家將手機連接到隨機附送的車用導航系統專屬套件時,手機界面便會自動轉換為簡單易用的 NaviPanel,提供精確的導航功能。
用家可在此設定 SMS 顯示方式,是以聊天式,還是傳統分開一個一個訊息般顯示。
由於 Touch Cruise 第二代將會由 SmarTone-Vodafone 獨家售賣,所以手機亦內建其功能,包括這款 MusicXS 串流音樂播放服務。

試相區

拍攝相片採用全自動模式,從試相可見,即使在光度充足的環境下,相片細緻度只屬一般。雖然模特兒皮膚及衣服色彩準確,但雜訊頗多,質素只屬一般。

總結:規格微升‧加強體驗

其實 Touch Cruise 推出至第二代,除了外形有作出改動外,規格上亦仍出提升:處理器運算快了、記憶體多了一倍、支援的 HSDPA 網絡也快了不少。但這些還是次要,最大的改進,相信便是使用體驗:相片定位並非新技術,但 HTC 可將它包裝為 Footprints,將所謂「新功能」轉化為「新操控體驗」,令功能不再是冷冰冰的「硬件」,而是一站式服務,實在聰明。加上第二代功能強了,但開售價卻比第一代平了逾千元!實在是另一驚喜。

HTC Touch Cruise 2ndGen 規格表:

處理器 :Qualcomm MSM7225 528MHz
記憶體 :256MB SDRAM;512MB ROM
支援制式:GSM/GPRS/EDGE 850/900/1800/1900MHz 四頻、WCDMA 900/2100 雙頻、HSDPA 7.2Mbps、HSUPA 384kbps
屏幕  :2.8 吋(QVGA)240 x 320 pixels 觸控式屏幕
連結  :藍牙 2.0+EDR(支援 A2DP)、Wi-Fi 802.11b/g、HTC ExtUSB、USB 2.0
鏡頭像素:320 萬(支援相片定位功能)
通話時間:最少 375 分鐘
待機時間:最長 400 小時
電池容量:1,100mAh
記憶卡槽:microSD
其他   :內建 GPS 導航(支援 A-GPS 功能)、內建 Footprints 功能、內建《PaPaGo》導航軟件
體積  :102mm(L)x 53.5mm(W)x 14.5mm(T)
重量  :103g
作業系統:Windows Mobile Professional 6.1 中文版
售價  :$4,480
查詢  :HTC(3520 1234)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