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北京「哂冷」新手機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數天前,我們便為大家報導過 Acer 在北京發布了多款手提電腦,其實同場亦展示了數部 Acer 將於今年推出的全新智能手機機款。眾所周知,Acer 去年收購 E-TEN 後,已準備在 09 年於智能手機市場中大展拳腳,究竟這些新機有什麼特別?就讓 Edward 帶大家去現場直擊!

快速處理-Acer Tempo F1

主打快速處理器的 Acer Tempo F1。

內建 500 萬像素鏡頭。

現身的 6 部手機中,相信以 F1 最引人注目,不但是因為它是繼 Mobile World Congress 後再一次曝光外,它也是眾機中規格最強的一部。它內建的處理器,時脈高達 800MHz,只僅次於 Toshiba 的 TG-01(1GHz),而與 Asus 的 P565 速度相同,擁有此處理器,相信效率之高已無庸置疑,要考慮的只有它的續航力而已。其他規格方面,似乎此機也內建大尺寸屏幕,內建 500 萬像素自動對焦鏡頭、將採用 Windows Mobile 6.5 全新作業平台,亦會內建 Acer 自家研發的 Flash-based Acer Suite 2.0 介面,令用家使用手指操控時更方便。預計此機將會在 09 年 9 月推出,預計售價為 560 歐元(約港幣 5,700 元),也算合理。

純白魅力-Acer Tempo C1

Acer Tempo C1 採用白色機邊及黑色內籠,時尚味道十足。

第二部現身的,便是這部 C1。嚴格來說,它的外形與 F1 有幾分相似,基本可以說是 F1 的縮小版。但當然,完全相似卻不是,它加入了黑色機邊及機背,令此機感覺更貼近消費者市場需要。其他規格官方暫時未有詳細透露,但從圖片估計,應是採用與 HTC Touch Diamond2 相同的 3.2 吋觸控屏幕,也支援 Acer Suite 2.0 及採用 Windows Mobile 6.5 作業系統。另外 C1 應將支援藍牙、USB 及具備記憶卡插槽。售價仍屬待定。

電話感覺-Acer Tempo L1

具備數字鍵盤,似乎如予用家最有「電話」的感覺。

在數部新機款中,最讓用家有「電話」感覺的手機,相信便是這部 L1,因為它採用了滑蓋式設計,內建了數字鍵盤,讓用家打電話時感覺更佳。而銀色機邊配以黑色內籠,商務味道頗重。設計上比較值得重視的,便是五向導航鍵中的決定鍵,似乎被設計成一個較大的平面按鍵,究竟此機會否如一些早前推出的 Windows Mobile 機款般(例如:Sony Ericsson Xperia X1),使用該按鍵作光學鼠標,方便用家操控手機,暫時仍不清楚,但確令人期待。其他規格方面,包括內建 320 萬像素鏡頭、內建 LED 補光燈、採用 Windows Mobile 6.5 作業系統、支援藍牙傳輸、採用 USB 2.0 介面及支援外置記憶卡作擴充存儲。

同場加映:MWC 矚目三「兄弟」

在同一場合,除了以上 3 部較「神秘」的機款現身外,也出現了另外 3 部較多人熟悉的機款,因為它們早已在 MWC 時正式推出,分別是 X960、M900 及 F900。既然能親身接觸,Edward 自然不會錯過了,即時為大家送上現場的最新相片。

Acer Tempo X960
機身採用拋光設計,頗具時尚感,唯一弊病只是容易成為「指膜採集機」。
用家可將常用軟件的捷徑放進 Quick Menu 內,而且可事後移除或重新排列。
Acer Tempo F900
F900 是 Acer 首部採用大屏幕的 Windows Mobile 機款,屏幕與 HTC Touch HD 一樣,採用內嵌式設計。
內建的音樂播放軟件,介面極具創意。
F900 的 qwerty 鍵盤版本:Acer Tempo M900。
內建 500 萬像素自動對焦鏡頭,兼內建自拍鏡及 LED 補光燈。
Acer 自家研發的軟件快速啟動介面,與 HTC 的 TouchFLO 3D 有幾分相似。
自家設計的通訊管理員,管理無線傳輸一按便可,十分方便。

總結:期待萬分!

看罷今次 Acer 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令 Edward 覺得 Acer 確有心而且有力挑戰現有的 Windows Mobile 廠商,而展出的 6  部機款,有入門款式,亦有高階款式;有玩設計的,亦有玩實際的,整體感覺十分良好。當然,一間廠商進步,自然會引發其他廠商奮力追趕,良性競爭下,自然有更多具創意又吸引的新機面世,受益的自然是屬於消費者的我們吧!當然,Edward 對 Acer 這 6 台新機,也是十分期待的,希望它們能早日抵港,屆時必為大家送上最詳細的試玩報告!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