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制霸 - LG Viewty Smart GC900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無論是否智能手機,近年上場的觸控手機確實愈來愈多,無疑當年由 Windows Mobile 平台帶起的觸控技術、Apple iPhone 帶起的手指觸控熱潮,到今日也影響不少全新推出的手機,就像 LG 最新上市的 Viewty Smart GC900,便是一例。

設計簡單.指控至上

如果 iPhone 的簡單機身設計帶動著手機近年的發展,LG Viewty Smart GC900 便是其中一部受影響較深的機款,因為它的機身同樣也採用簡單設計:內嵌式觸控電容式屏幕、黑色鋼琴面拋光機面配銀色磨沙機背設計,簡單兼具型格。而且機面與 iPhone 一樣,只有一個按鍵,而這個按鍵功能也與 iPhone 一樣,只是返回上一步或桌面,設計上幾乎抄足呢!加上屏幕支援多點觸控,雖然流暢度仍然不及 iPhone,但瀏覽網頁或相片時,放大縮小總比以往機款方便吧。

採用 3 吋 480 x 800 解像度觸控屏幕,而且支援多點觸控技術,所以估計應是電容式屏幕。
機面只有一個按鍵,用於返回上一頁或桌面,設計簡潔。
機邊按鍵也不多,例如機頂只有開關鍵一個,此鍵同時亦可用於鎖定屏幕,在開機情況下輕按一下便是了,再按一下便可解鎖,十分方便。
機身右側按鍵較多,設有中間的音量控制鍵及下方的相機快門鍵,而上方設有專屬耳機/USB 端子,可見此機仍然不支援直插 3.5mm 耳機,令 Edward 有少許失望。
底部完全沒有任何端子。
而機身左側只有一個按鍵,按下便可啟動 S-Class 3D 切換介面。上方的是 microSD 插槽,最高可支援至 32GB microSDHC。

800 萬全觸控拍攝

Viewty Smart 的另一特點,便是它的攝錄功能,它最高支援 800 萬像素,而且鏡頭採用 Schneider-KREUZNACH 名廠鏡頭,雖然名廠鏡頭也不能保證擁有高質素攝錄效果,但名牌總比沒牌子吸引吧(尤其是對於香港人而言)。而它與上代 Viewty KU990 相同,拍攝介面也是採用全觸控式,加上轉盤菜單功能,使用起來十分方便。而且拍照時,手感完全與一般 snapshot 相機相同,但它的機身卻比一般相機薄,只有 12.4mm,手感確實不俗。

不過拍攝效果方面,日間拍攝還算不俗,但夜間或室內拍攝時,雖然沒有以往偏色的情況出現,但無論有沒有使用閃燈,雜訊也十分明顯,看來 LG 未來要在這方面加點苦功呢!

Viewty Smart 最高支援 800 萬像素攝錄。
鏡頭採用 Schneider 名廠鏡頭,與上代 Viewty 相同。
採用全觸控介面,啟動相機後在屏幕輕輕一點,便可呼叫出設定介面,十分方便。
設有多個場景模式,令用家輕輕鬆鬆便可拍攝到質素較佳的相片。
設定菜單與近幾部新推出 LG 手機一樣,採用轉盤式設計,十分有型;而且支援智能影像定位,可啟動 GPS 定位系統,將拍攝位置座標內嵌到相片 EXIF 資料內。
對焦功能方面,除支援傳統對點及手動對焦外,也支援人面追蹤功能,方便拍攝人像時保證人臉被清晰拍攝下來。
設有不少拍攝模式,設有連環拍攝、一笑即拍、人面優化及藝術拍攝;當中連環拍攝自然是連拍、一笑即拍方便拍攝小朋友或嬰兒、至於人面優化,如用家拍攝人像時背光,它會適量優化相片,令拍攝出來的人像不會出現「黑面」情況,這些是新加入的拍攝功能,令手機拍攝愈來愈像一部 snapshot 相機。
至於藝術拍攝功能上,它會按用家設定調校色溫,令用家啟動後,可將拍攝出來的相片呈現為原始(即一般)、暖色(即偏紅)、冷色(即偏藍)及黑白,令拍攝趣味感更高。
為進一步加強拍攝趣味,也加入不少色彩效果,例如:深褐色(即懷舊)、黑白、負片及浮雕。

試相區

室內試相 01
室內試相 02
室外夜間試相 01(有閃光燈)
室外夜間試相 02(沒有閃光燈)
室外夜間試相 03(沒有閃光燈)

 繼續採用 S-Class 3D 介面

作為 LG 最新的觸控手機,它自然也採用了自家研發的 S-Class 3D 操控介面(UI),而且操控起來整體感覺也相當暢順,感覺也算不俗。整體而言,Viewty Smart GC900 作為 LG 又一部觸控手機,而且表現令人滿意,可見該品牌在觸控手機技術掌握上也已有不俗的水平,唯一便是希望 LG 可以繼續在攝錄功能上下苦功,令它的質素能媲美 Sony Ericsson、Nokia、Samsung 等同像素的手機,那便更為完美了。

GC900 繼續沿用 LG 自行研發的 S-Class 3D 操控介面。
程式管理介面確與 iPhone 主介面十分相似。
當手機橫向擺放時,介面所有圖示也會橫向排列顯示,十分體貼。
此機也支持體感操控,預設也有不少體感遊戲,不少也頗具挑戰性呢!
例如這個 Dart 擲飛鏢遊戲,Edward 便覺得比玩真的擲飛鏢遊戲還要難呢!

LG Viewty Smart KC900 主要規格表:

支援制式:GSM 850/900/1800/1900 四頻;UMTS
記憶體 :內置 8GB
屏幕  :3 吋 (480 x 800 pixels) WVGA 1,600 萬色屏幕
連結  :藍牙 2.1 + EDR(支援 A2DP)、USB 2.0
鏡頭像素:800 萬 Schneider-Kreuznach 鏡頭(支援自動對焦、內建 LED 閃光燈)
通話時間:最少 330 分鐘
待機時間:最少 350 小時
記憶卡槽:microSD(最高支援 32GB)
其他   :內建「S-Class」觸控式 3D 介面、支援多點觸控功能、支援 Dolby Mobile 環迴立體聲音效、背景音樂播放、內建 FM 收音機、內建 GPS 功能(支援 A-GPS)
體積  :108.9 x 56.1 x 12.4mm
重量  :102g
售價  :$3,580
查詢  :LG(3543 7777)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