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推出首款Intel Moblin 2 Netbook

Published by
Tesla
Share

Netbook巿場持續熱賣,Intel自然積極進行推廣,其中開放源碼設計的Moblin系統,更可以說是計劃中的一個核心。Intel早日前已經在IDF會議發佈最新版本的Moblin 2.1系統,而且更正式宣佈Dell Inspiron Mini 10v將會成為首台配備Moblin 2系統的Netbook,並且會在即日起在巿場上發售,至於雙A(Acer及Asus)及Samsung亦會在隨後推出相關產品。

目前按照外國的媒體報導,這款採用Moblin 2系統的Inspiron Mini 10v跟普通版本完全沒有分別,唯一特點在於系統採用Ubuntu Moblin Remix,當中結合Ubuntu Linux 9.04內核及Moblin 2.0介面,售價方面為$299美元,不過現階段似乎只是針對程式開發員,而並非一般用戶…(真的好用嗎?個人覺得只屬一般…噗)

(圖為Engadget現場拍攝的實機照片)

Published by
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