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制霸-Toshiba TG-01 WM6.5 中文版首測!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Windows Phone 近年隨著愈來愈依賴手指操控機身,屏幕也有愈來愈大的趨勢,更方便不同「指形」的用家「指控」手中愛機,有些機款的屏幕大細甚至更已突破 4 吋,眾所周知的首部機款,便是日系 Toshiba 推出的 TG01,最近 Edward 終取得此機行貨中文版,在推出發售前,先為大家預覽一下吧。

大屏制霸

暫時來說,Toshiba TG01 還是已見真身的 Windows Mobile 6.5 機款中,最大屏幕的一部(當然仍未見街,但規格已通天的 HTC Touch HD2 屏幕更大吧),達 4.1 吋,Edward 拿上手時用手指操控,確實十分方便。當大家以為,TG01 的屏幕那麼大,機身一定是既厚且笨重吧,但其實不然,TG01 最為用家稱道的一點,便是機身做得很薄,只有 9.9mm,機身重量也只有129g,以這類大屏機款來說,實屬難得!這令用家拿上手,也不會覺得太難外攜使用,但機身始終有一定寬度,所以相信會較受男性用家歡迎吧。

機面只有兩個按鍵,便是通話及掛線鍵。而中間的便是觸控板,可用作操控手機。
機身只有 9.9mm,厚度只有一個一毫硬幣的半徑,果然是大屏手機中最薄的一部。
由於手機已在市場上出現了一段時間(外國),所以鏡頭也只有 320 萬像素,但對一般玩 snapshot 用家來說,已經夠用。

預載 WM6.5‧未捨棄 Toshiba Touch

眾所周知,Windows Mobile 6.5 採用了全新的 Today 介面 Titanium,令使用手指觸控更方便。而中文版的 Toshiba TG01,由於也採用了 Windows Mobile 6.5 作業系統,所以自然擁有 WM6.5 本身應有的主題(themes)、蜂巢式的「開始」功能表設計及全新的屏幕鎖定版面。不過,Toshiba 也未有放棄自家研發的 Toshiba Touch 介面,不但用色鮮艷,而且將畫面打直一開三,而且共有 3 版,即共有 9 條類別可供用家加入程式捷徑,令用家的 Today 介面,便是啟動不同程式的捷徑,更已分門別類,十分體貼。

除了 Windows Mobile 6.5 本身的主題外,也有內建 Toshiba Touch 自家研發介面,不但用色鮮艷,也方便用家啟用不同程式。
這便是 Windows Mobile 6.5 本身的 Titanium Today 介面。
也採用全新的屏幕鎖定介面,但底色仍採用 Toshiba 本身的色彩鮮艷背景顏色,十分特別。
熟悉的 Windows Mobile 6.5 蜂巢式「開始」功能表,可見已是中文版。
Toshiba TG01 的另一看點,便是採用了時脈達 1GHz 的 Qualcomm 處理器,Edward 試玩過,整體效能似乎十分暢順,當然真正效能,須待真機面世時,才能真正測試得到吧。
Toshiba 本身研發的 Touch 介面,用家可自行設定使用用色色調,分別可選擇更鮮艷的東方色、較冷色的陶瓷色、以及以紅色為色調的糖果色。
在 4.1 吋的大屏幕上,操控拍照功能,確實夠爽!

總結:還看真機表現

試玩了半小時 Toshiba TG01 的中文版,Edward 發現整體暢順度十分高,相信與它採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1GHz 處理器有關。當然,部分規格始終有點過時,但對於真正用家而言,應不會太介意的。加上此機承襲了日系手機「愛美」、「輕薄」的風格,相信應能吸引一班「哈日族」選購呢!不過,相信應是男性居多吧!至於此機真正表現如何?根據廠商表示,將於十一月正式推出此機的香港行貨,屆時當 Edward 取得此機的賣街版,便會為大家送上最詳盡的測試報告!


相關文章:
  • Snapdragon X Plus 發表 45 TOPS 運算能力符 AI PC 要求
  • Snapdragon 8 Gen 4 傳 10 月發表 網爆小米、OnePlus 成首批用家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