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發佈雙屏幕Android電子書

Published by
Tesla
Share

目前電子書雖然尚未在香港登陸,不過無疑對於美國的出版業界而言,似乎是起死回生的重要靈藥,巿場的反應亦比想像中要好,難怪會吸引不少人參與相關的發展。這次推出電子書的是美國最大圖書零售企業Barnes & Noble,其電子書最特別是採用雙屏幕設計,上層為電子墨水顯示屏下層則為輕觸式液晶屏幕,而且更採用Android為作業系統,電子書的名稱為 – Nook。

Nook的體積只有196.2 x 126 x 12.8mm,重量方面為317g(大概2部N97),其主要屏幕為6″ 16級灰階的E Ink Vizplex屏幕,主要用作顯示電子書的文字與內容;次屏幕則為3.5″ 彩色電容式屏幕,主要作為目錄的選單及一般操作之用。Nook內部擁有2GB儲存容量,可以支援MicroSD記憶卡擴充,本身兼容EPUB、PDF及MP3格式,充電時間只需3.5小時,在關閉無線絡絡狀態下能連續運作10天時間。

Nook本身內置Wi-Fi網絡連線,不過初期只能在B&N的店內使用,用戶可以透過網絡利用串流方式,將書藉的內容傳送至Nook進行閱讀。同時Nook更擁有一個書藉借閱功能 – LendMe,目前部份標示有LendMe的書藉就可以進行借閱,不過決定權將由出版商決定,而且用戶亦能將書藉借予他人閱讀,時間最長為14天。不過,Nook本身並未包含網頁瀏覽器,而且暫時官方還未決定會否開放平台,讓電子書能夠變成跟一般Android裝置般使用,筆者認為這樣的做法會有礙Nook的發展,不過作為零售機械的服務終端,B&N的考慮也不無道理。

B&N Nook的售價為$259美元,目前已經開始預訂,並且會在11月底發售,而且官方已經計書未來推出Android手機及Windows Mobile手機版本的Nook軟件。(看來手機版本相對較吸引…)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