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細」力登場 – Nokia N97 mini

Published by
RIA
Share

潮流興瘦身,手機界亦受到這風潮所影響。最近Nokia便在巨無霸N97身上搞搞新意思,推出纖瘦版的N97 mini,以迷你細小但功能齊全為賣點,全力搶攻輕觸手機市場。

N97 mini基本功能一應俱全,要連綫上網可以選擇HSDPA或Wi-Fi,配合其支援Flash的瀏覽器,讓大家在街外亦有最佳的瀏覽體驗。當然手機的3.2吋1,600萬色TFT屏幕亦恰與其分地為大家帶來清晰廣閣的觀感。要拍攝,N97mini亦備有一個500像素相機,兼且提供640×480影片攝錄功能,隨時記錄身邊一切事物。另外手機更預載了Nokia Map 3.0,讓大家配合GPS/AGPS使用,輕鬆找到身在何地。最後隨N97登場的Widgets自訂個化主畫面亦可在N97 mini找到,只要登入Ovi Store即可更新下載,打造個人化頁面無難度。

N97 mini機身輕巧,MM單手亦拎得好輕鬆。
N97 mini屏幕與N97一樣,推出後會往上傾斜,雖然屏幕尺吋縮小了,但仍可放在桌面上使用。
光圈值為F2.8,配合Carl Zeiss鏡表現不俗。
N97 mini繼續採用三行的QWERTY鍵盤。
手機實際尺吋確實更為輕巧。

N97 mini功能多多

到底實際試用時感覺如何?現在我們立即來看看。

Nokia將N97 mini定位為「explorer」,到底使用手機上網表現如何呢?RIA嘗試以PCCW網絡,只需要29秒即成功登入unwire.hk網頁。而且網頁內容完全沒有移位,使用感覺舒服。
RIA亦利用N97 mini及PCCW網絡登入YouTube網站,瀏覽網上影片。基於瀏覽器支援Flash Lite 3.0,影片能一如電腦般顯示,而且速度流暢。

Test02
操控反應

進入通訊錄,只要在N97 mini屏幕上輕輕一掃,即會向上或向下滾動;若按着屏幕拉動,更會顯示連絡人Index,操控極為容易。
QWERTY按鍵手感極佳,雖然每粒較為細粒,但亦能準確按下。不過英文字母位置與常用鍵盤的稍為不同,需要時間慢慢適應。

Test03
影相能力

相片色彩鮮艷,微距能力不俗,但整體微粒較粗,不宜作1:1觀看。(可放大原相看微細效果)

總結:
經過試用後,RIA覺得就算屏幕縮小至3.2吋,N97mini亦因體積較接近一部正常手機的而較為實用。而且備有較特別的古銅色可供選擇,整體感覺不俗。另外Ovi Store亦不斷有新Widgets工具登場,使手機主頁介面變化更大,使Nokia無懼Sony Ericsson及Samsung在S60市場上的挑戰。

作業系統:Symbian S60 v5.0
制式:3.5G + 四頻GSM 850/900/1800/1900MHz
相機:500萬拍攝像素
屏幕:3.2吋1,600萬色TFT、360×640像素
記憶體:內置8GB、microSDHC(16GB)
其他:GPS、Wi-Fi、USB、藍牙
備用時間:310小時
使用時間:240分鐘
體積:113×52.5×14.2mm
重量:138g
$4,698
查詢:Nokia(2136 6338)

Published by
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