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踩10小時 – Apple iPad Tablet 硬件解構篇!

Published by
duncan
Share

Apple iPad 硬件解構!!

剛剛在 Apple press conference 2010大會上 Steve Jobs隆重宣佈推出全新的 Tablet PC Apple iPad,究竟此機有甚麼特點?硬件規格又有何過人之處? 續航力表現如何? 看畢本文相信閣下便會一清二楚!

由 Steve Jobs 手上的 iPad 可以看見,基本上它是一部肥大版本的 iPhone,大約是4部 iPhone 的合體,它配備 9.7吋的LED-Backlit背光的 IPS Multi-Touch輕觸式屏幕,機背則以一貫的圓滑的磨沙合金打造,而且同樣刻上蘋果LOGO標誌,而屏幕下方亦設有 HOME 按鍵。不過可能由於黑色邊框太粗關係,感覺上更有一點笨重。不過,其實它的機身厚度只有0.5吋,而且重量亦不過是 1.5磅,比起市面上一般 netbook 更輕巧,不過如此纖薄的機身實在令人擔心屏幕爆裂的問題。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電池續航力問題,Steve Jobs 強調iPad的內置鋰電池的連續使用時間達到10 小時,而且備用時間更可以長達 1個月時間,而且電池可供循環充電 1,000 次以上,在5年時間以內亦不會出現砲力流失問題。

規格方面,iPad配備了外觀與 iPhone OS 非常相似,估計是經過改良的新平台,而且更採用了全新自家開發的 Apple A4 1GHz System on chip 處理器,提供 16GB / 32GB 或 64GB SSD 三種不同容量選擇,雖然廠方並未提及顯示硬件,不過外界普遍估計是 TEGRA 2平台,在大會上可見, 講者即場展示在 iPad 上流暢執行如: Need for speed: SHIFT、Snowcross遊戲,雖然畫質大概只有 WII 或 PSP 遊戲機程度,不過以如此小巧慳電的硬件推動已經令人滿意。


9.7吋 IPS屏幕支援 Multi-Touch,肯定可以提供比 iPhone 更靈活的操作體驗


Need for speed: SHIFT 立體遊戲


大大隻的 Virtual Keyboard,在街頭使用估計亦很難會打錯字

iPad內置主流的 IEEE 802.11n 及 Bluetooth v2.1 藍芽無線功能,而機身設有內置喇叭、Microphone 及一個 30-pin 的 Connector 以供連接電腦之用。另一方面,由圖中可見,屏幕上並不設外界預期的 WebCam,不能支援 Video Chatting,不過一如近期常見的 Tablet PC,機身內置 accelerometer,系統可自動感應屏幕轉換水平及垂直顯示模式,亦備有 Virtual Keyboard虛擬鍵盤,操作尚叫方便。但是機身太薄肯定不能提供 USB 介面,用戶使用時不能隨時存取影音檔案、電子書等文件,必需經過 Cable 傳送才能連接 itunes 。

預訂售價

內置WiFi及 16GB容量的 iPad 售價最低由 $499 美元起,將於60天內開始付運,而 3G + WiFi 版本的 16GB iPad 則會以 $629 USD 推出,而最貴的 WiFi+ 3G 64GB 版本售價是$829美元(港幣 $6,466………..價位和 CULV 筆電打成平手),不過則要在 3 個月後才會開始發售。

資料來源: gdgt live

Published by
dun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