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NX10 特別專訪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近期 Samsung  NX10 的推出,可說是巿場上首台 APS-C 的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我們請到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消費電子產品(數碼影像)部高級經理 - 謝慶立先生做個專訪,讓 unwire.hk 的讀者更了解 Samsung NX10。

記:unwire.hk 記者

謝: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消費電子產品(數碼影像)部高級經理 - 謝慶立先生

記:NX10 的推出,是否想挑戰 M4/3 的巿場?

謝:無可否認,M4/3 的設計意念 Samsung 是非常欣賞,一台小小的相機可以換鏡頭,又有不錯的畫質,實滿足了巿場上很多影友。不過 Samsung 覺得一顆小小的感光元件,在畫質及雜訊上表現未如理想,所以才研究把 APS-C 縮得更小,真正做到將 DSLR 品質而又接近 DC 體積的產品。挑戰與否我不敢介定,但我想 Samsung 只是想滿足另一班對畫質有更高要求的消費者。

記:恕我直言,Samsung 在單鏡相機的發展不久,現在又獨力推出 APS-C 無反光鏡新系統,相對對手 M4/3 的規格有幾間大廠合作支持下,消費者會擔心 NX10 「有機無鏡用」的問題,請問 Samsung 對此系統會有完美的發展藍圖麼?

謝:其實 Samsung 對此新系統的設計非常重視,更投放了大量的資源。新鏡頭會不斷推出務求讓系統更為完整。偷偷透露一下,其實下半年 Samsung 會再推出 3-4 支鏡頭,裡頭有一支超薄的變焦鏡,雖只提供 2.5位光學變焦但鏡頭小巧激薄,在方便和體積上取了一個很好的平衡。另外我們會推出一支擁有 10 倍光學變焦的鏡頭,方便用家拍攝影片之用,除此之外還會有更多的 PanCake 鏡推出。

各位可以留意,Samsung 其實一直在攝影產品上非常進取,就好像去年推出的 ST550 ,使用了突破傳統的前 LCD 設計,深受自拍的用家喜愛,特別是女性用家。今年我們再加以改良再推出 PL150,直到現時 PL150 的銷售情況仍非常理想。Samsung 相機近幾年發展目標,沒有只專注某階層的顧客,反為是想讓多條產品線滿足巿場上多種的需求。以今年幾款新型號為例:為滿足注重外型的用家,我們推出了使用液壓成型科技(Hydro forming)技術的 ST5000;對於想「一鏡走天涯」的用家,我們有 15倍光學變焦的 WB650/WB600;針對經濟型的用家,我們亦有 ES70/ES65。有顧及一群喜愛 M4/3 的輕便,又想有更高畫質的用家,我們花了很多心血去推出 Samsung NX10。

記:M 4/3 的鏡頭暫時不算多,但消費者對於此標準信心充足,最吸引他們的是有很多舊鏡都可以使用,這方面 Samsung 如何去抗衡呢?

謝:Samsung 會推出 K Mount 的轉接環,以提高兼容性。另外有些第三廠亦推出了幾種的轉接環,只是不支援 AF ,所以不用太擔心兼容性的問題。

記:這是否意味著官方的 K Mount 轉接環可以支援 AF 呢?

謝:這個未有確實的答案,就我個人所見,有馬達的鏡種應該會支援 AF,但可惜總公司仍未公報詳細的規格。我們收到樣本後會先進行測試,屆時再公報詳細會比較好。

記:這類無反光鏡的相機,最大問題是在更換鏡頭時,感光元件直接曝露在空氣中,很容易入塵,Samsung 的除塵系統,會否像 OM 及 Panasonic 的超聲波設計有效呢?

謝:Samsung NX10 所使用的超聲波系統,其實跟他們的設計相近,在感光元件前有一塊超聲波震動的隔塵膜,因此理論上我們的除塵效能不會比它們差。

記: NX10 閃燈會支援其他品牌嗎?

謝:不會,Samsung 使用了自家標準。我們試過把 Sigma 的閃燈接上,不能觸發。所以使用者必需使用 Samsung 推出的閃燈才能使用 TTL 閃燈測光。

記:感謝接受我們 unwire.hk 這次特別的訪問

謝:客氣了,希望 unwire.hk 會更清楚 NX10 的產品定位,再補足 unwire.hk 網站新一年業務更上一層樓。

另外,我們於前幾天 gaDmoving 環節中亦請來謝先生為我們介紹一下 Samsung NX10 ,各位可以到以下網址欣賞

http://203.169.145.195/~cmmhk4cb/gad/gad_002.mp3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