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調節系統資源.按一下便能令你 Windows 效能大增

Published by
馬兒
Share

每次啟動《Windows》都會預先載入多項的系統服務,但奈何很多都是一般用戶不會使用的,無疑佔用了很多系統資源。為了快速進行調整,今次介紹大家一套《SMART Utility》軟件 (全名:Service Management And RealEasy Tweaking Utility),自動關閉各種不常用服務,重新釋放長久被佔用的系統資源!


顧名思義就是調整系統服務的工具,它支援 XP、Vista 至 7 各系統,用戶只需下載軟件並將它解壓出來,直接執行「SMARTv1.2a.exe」便可。在主介面上會自動顯示出目前《Windows》所有的服務項目,清楚顯示出當前的運作情況以及服務的啟動類別,而下方則有多個按鈕讓大家點選,注意所有按鈕只需點一次便會立即執行,故此大家在點擊前要格外當心。

首先在進行微調前,建議各位先按下「Create a RestorePoint」設立一個系統還原點,以免調整後有任何問題都可迅速還原,然後就是按個人需要點擊按鈕作出調整,最簡單方法是直接按下「Safe Settings」,它會立即套用一些已經由其他用家測試過的安全設定到系統內,基本上使用這個功能已經能大大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服務自行啟動。若果各位需要進一步減少不要必項目,可以嘗試「Tweaked Settings」,或者進一步地使用「Advacned Settings」進行調整,點選任何一個按鈕後重新啟動電腦,便可即時套用設定以減少資源消耗了。

下載網址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評測】《怒海戰記》 海上戰船瘋狂對射+不如理想的遊戲方式
  • 【評測】《咒術迴戰 雙華亂舞》 2對2雙打混戰+累積咒力打出強勁術式

  • Published by
    馬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