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 升呢變 — HTC Legend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年青時看武俠小說,內裡說到一些大人物大英雄,總是會心生崇拜;而通常在小說中,那個英雄人物,通常也會成為那個時代的傳奇人物。無獨有偶,HTC 在手機命名時,確實有點兒劇情化:先是 Dream(夢想),然後就出現 Magic(魔幻),令一個平凡人變成 Hero(英雄),再進而成為 Legend(傳奇),亦即是今次的主角!


既然說得上是 Hero 的後繼作品,外形其實大同小異,只是按鍵少了,而且滾軸球變了光學感應器而已。而機身下方有點「兜」的設計,仍然保留著。

機背設計感覺與 Hero 有著天淵之別(筆者自己比較喜歡 Hero 那種比較平實純潔的設計……)

備有黑銀及紅銀兩款機身設計。

機頂仍然只是開關鍵及 3.5mm 耳機端子的設計。

機底的 micro-USB 端子。

機側的音量控制鍵變成了銀色,與 Hero 相比,Legend 給予用家更 cyber 的感覺。

手機基本上是採用 Unibody 設計概念,所以電池、SIM 卡及 microSD 記憶卡,也是從機底抽出。

鏡頭採用 500 萬像素,拍攝介面與一般採用 Android 2.1 作業系統的機款分別不大。

Legend 採用了 Android 2.1 作業系統,與 Google Nexus One 相同。

Legend 與將推出的 Desire 採用相同的 HTC Sense 介面,只要在主畫面上再按一下 Home 鍵,或利用多點觸控技術使用縮細動作,便可看到一畫面顯示 7 版介面的選項,用家只須點選適當的版面,便可直接進入,無須逐頁翻頁。

新版 HTC Sense 支援不少社交網站,包括 Facebook、Flick、Plurk 及 Twitter!(相信最令人意外的,應是加入 Plurk 的支援吧,不知何時會支援新浪微博呢?嘻嘻……)

電話撥打介面與 Hero 分別不算太大。

股票版面採用全屏幕,比以往漂亮了。

時鐘介面進一步強化,除了支援動態天氣(即 HTC HD2 在主介面以動畫模式顯示即時天氣的特效),亦加入夜間及桌面時鐘模式。

強化了的社交網絡版面,在 Legend 中不但可透過 Peep 擷取 Twitter 信息,亦可擷取連絡人列表中所有人的 Facebook 的最新動態,朋友動向一覽無遺。

HTC Legend 與 Hero 一樣支援多點觸控。

上述便是 Edward 在今天 HTC Legend 記者會後為大家送上的新機速報。究竟此機效能如何?被稱為 Hero Android 2.1 導入版的 Legend,究竟在使用體驗上又有否大躍進?鏡頭質素有否明顯改善,最少能拍攝能媲美 HD2 質素的相片?Edward 將會盡快借得此機,並為大家送上最詳細的測試報告!

售價:$4,198

查詢:HTC(35201234)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