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幫你優化無線網絡速度 WiFi Analyzer

Published by
阿貓
Share
現時越來越多人用無線網絡路由器,但很多時發現家中的無線網絡經常斷線,又或是傳送速度強差人意,其實可能不是你的路由器品質差,而是你的無線網絡設定跟其他人有所衝突。這套 WiFi Analyzer 就可以幫你檢查身處的地方中,到底有多少路由器運作中。

除了版頭的訊號強度顯示方式外,亦支援圖表式的顯示圖表,用家可以看到一段時間內不同路由器的情況。而用家亦可在下方的名字位置,將不需要的路由器關閉,以更清楚看到路由器的訊號情況。

WiFi Analyzer 最大的賣點就是無線通道這一頁,無線通道的空間其實有限,如果使用相同的通道傳送資料,就會影響到實際傳輸時的效率。而用家就可以在這一頁看到現時的通道使用情況,像圖中的路由器最基本就應該從通道 4 轉至 10 1 等較少人使用的通道。

如果要更詳細的通道訊息,亦可以資料頁中看到,對於需要設定多部路由器的公司用家來說,可以更詳細的知道使用中的路由器設定情況。

如果你覺得家中好像有 WiFi 死角,就可以內置的採測器,為了方便使用更可以啟動提示音,可以更快找出如何放置WiFi 天線的位置。

在設定頁部分可以設定掃描時間,以及啟動軟件時不會關閉 LCD,以方便工作用家所需。

由於大部分路由器均不支援 12 14 號通道設定,可以在設定頁中關閉 12 14 的通道顯示功能。

Published by
阿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