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應用軟件

插件.換樣.效能提升 – Dolphin Browser HD

Published by
阿貓
Share

Dolphin Browser 在 Android 平台可說是老牌瀏覽器,亦是 Android 平台首個為 G1 及早期的 HTC Magic 提供 Multi-Touch 功能的瀏覽器。但 Dolphin Browser 問題在於 Multi-Touch 效能欠佳,所以 HTC 更新瀏覽器支援 Multi-Touch 功能後不少用家都放棄 Dolphin Browser。而這兩天 Dolphin Browser 就推出最新版本 Dolphin Browser HD,新版 Dolphin Browser HD 只支援 Android 2.0 以上系統,更首次引入插件系統。


可以看到主頁的畫面變更相當大,加入像桌面平台的 Tab 設定,可以快速關閉頁面,但主要按鍵排位並沒有改變。

在設定頁內可以看到 Add-ons 設定,基本上首次使用會詢問是否下載 Bookmarks to SD 插件,讓用家將 Bookmark 轉移至 SD Card 中。

另外同時加入 Themes 更換功能,用家可以直接在官方 Server 下載不同的主題。如果不喜歡預設的綠色,可以下載圖中的「Violet Hill」,就可以將介面轉換為黑色。

像 Skyfire 一樣可以設定讀取網頁的模式,但就要在設定頁中才可轉換,使用略為麻煩,建議日常設定為 Android,基本上已經足夠使用。


另一個大改變就是當用家以機身的「Back」按鈕退出程式時,可以直接選擇清除快取及記錄,以及完全退出程式,以取回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

手勢功能既然是 Dolphin Browser 的賣點,當然在 HD 版本亦會保留下來,啟動的按鈕可以在設定頁中選擇左右位置,以方便不同習慣的用家。

而用家向左右推時,新功能會自動打開分頁功能,用家可以選擇轉頁及 Close All,使用比場預設瀏覽器更方便。

另外在書籤頁更亦加入排列功能,用家可以紅卷的圖示拉動書籤位置,以方便日後尋找。

在書籤中可以直接分享連結,任何已安裝的通訊軟件均可配合使用。

總結
Dolphin Browser HD 主要改善在於 Multi-Touch 效能,放大畫面時速度比起上代加快不少,而且新增的插件功能亦可加強 Dolphin Browser HD 的功能。而在效能上跟 Skyfire 相約,不過暫時仍不能播放 Flash 影片,但在介面及附加功能方面就完全超越 Skyfire,絕對值得 Android 用家一試。

Published by
阿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