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試機 – Sony NEX 3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大家好!最近 Sony NEX 炒得太熱烈了,連我這個不懂相機的人也知道這台相機。前天就收到 unwire.hk 天恩的電話,他說想請我試一下這台 Sony NEX,各位都知道我只有一台 Casio EX-H15 DC 吧?所以初時我是拒絕的,因為我覺得不能叫我試馬上就試,而我又不懂攝影,我又不想說相片樣本加了特效....

機身設計美但有點怪

哈哈哈!開了個玩笑,當然有新相機試用我很開心,而且是全城熱話的相機呢!單看機身真的很吸引,亮亮的紅色,機身小得只比我所用的 DC 差一點點而已,那時我真的很喜歡這台相機。不過當裝上鏡頭時我汗顏了!咦那個...鏡頭好像對於這台小相機,真的大得有點誇張,就好像 DC 用上了大相機鏡頭一樣的奇怪..天恩向我解釋說 NEX 有比較小的餅鏡,可是我覺得可以zoom比較方便。

阿珊好像對這個鏡頭有點驚訝

.

機身小但還是好像 DC 比較合我?

.

完全不用看說明書

摸過了介面後我覺得很不錯,每個畫面都有美美的圖示及詳細的文字解說,我不用再問別人這台相機對底怎麼用,不到幾分鐘我已經懂使用它了,哈哈!可是我只想用全自動模式拍攝,我個人比較懶調校東西。

其實看一下就知道如何使用了,指引說明非常棒

.

熒幕超讚!高低拍攝都方便

我覺得這台 NEX 的熒幕顯示非常精細,而且在日光下也看得清楚,比我的DC好太多了!我不用再用手蓋著太陽去看。除此之外我覺得這個「反芒」的設計非常方便。可能男生有所不知,女生很怕俯身去拍照因為容易走光,這個芒向上反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拍比較低的東西只要放在腰前,將熒幕向上一反就是了,相反要作「高抄」時可以將熒幕推下便行。

熒幕在日間使用也很不錯

.

我最愛它可以把熒幕反起來,減低俯身拍攝的機會

.

還可以拉開熒幕作高抄呢

.

全自動拍攝.新手恩物

其實我也不太懂攝影的,天恩說只要用場景模式便可以了,他補充說:其實這台相機的對象是新手,只要當他是當 DC 看待就可以了。在拍攝模式下我選了智慧式自動,好處是甚麼都自動,我都說過我比較懶,每個場景都要去調校的話我會掛掉。隨手拍了些花花草草,發現它的對焦很聰明,它會猜到我想影鏡前的花朵去對焦,整個拍攝過程都很輕鬆,只要按一下就可以,最好玩是拍攝時可以選擇背景清或矇!

不錯不錯,可以像 DC 般進行自拍

.

本來使用了場景莫式,不過我還是喜歡全自動,懶得調校

.

這個槍型的設計,令到手部支點全留在鏡頭上,因此右手握手位預留有很大空間,非常舒適

.

重量很輕,單手拍攝也可

.

試機後記

感覺夏天已經來了,那天雖然陰天但在街上走不到一小時已經汗流夾背,熱得我和天恩不停找空調地方避暑,我也要時常抺汗補妝呢,再加上我眼睛發炎不能帶 Con,所以眼睛看起來會比平時小呢。其實以上這次的照片是由 Panasonic G2 拍攝,試過後那個 TouchScreen 很好玩的,不過我不懂攝影當然不會去試那台 G2 吧!

熱得隨街有鏡子就補妝

.

眼睛發炎了 🙁 所以沒有戴上隱型眼鏡,眼睛變小了各位還認得我嗎?

.

總結 : 容易使用,拍攝效果不俗

試用的時間只有大半天,可能不夠詳細呢!我第一感覺就是覺得鏡頭太大了,要是細小能三份一就很不錯收藏也會比較方便。機身整體是很輕的,單手拿著也不覺累,而且很好握手,不過在自拍時由於重心在鏡頭處,要握得比較緊。拍攝方面是我最欣賞它的一環了,甚麼都不用看,還有攝影教學,拍攝時可以選擇背景清或矇,我以為是專業攝影機才能調校這個呢!可是暫時來說還是喜歡 DC 多一點,可能我比較重視體積,還有 CASIO 那個美肌效果我不能沒有它呢!還有一點就是我試機時沒有關機,但由待機模式去到拍攝好像有點久,這個我不太習慣。總括說我對 NEX 的印象是十分正面的,如果金錢容許而我又有旅行要去的話,我會考慮買它的!各位可以在下面看看是次 NEX3 拍攝的本。

編按 : 其實 NEX3 上的 18-35 鏡頭相對於 Panasonic 14-45 沒有大多少,只是因為 NEX 3 的機身實在太小,阿珊才出現這個錯覺。不過在重心方面,NEX3 機身太輕,18- 35 鏡頭比較重,在總重量上雖然不高,但因為重心向前,握在手時有點「撬手」的感覺,有丁點不適。是次請阿珊試機是希望用一個新手的角度去看這台相機,畢竟 NEX 的對象是以 DC 用家為主。

NEX 智慧式自動模式拍攝模本

(按此進入,只限會員)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