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應用軟件

世界盃手機都可能有得睇 W.TV 網絡電視功能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自從 3G 網絡流行,加上很多用家都已經加入無限網絡計劃中,不少公司都開始提供網上電視功能。但在香港網上電視不單要收費,而且還會限制你使的網絡供應商,不過內地公司開發的這套 W.TV 就沒有這種限制,現時仍然是免費供應給一眾用戶。

.
啟動後會自動進入選道選擇畫面,現約有十條內地頻道可供收看。另外較早前亦曾經加入有歐聯轉播的 CCTV5 頻道測試,相信日後提供世界盃轉播的機會極大。
.
選擇頻道後會先顯示出節目表,方便用家決定是否播放頻道,但就要留意這個部分為串流式播放,播放中網絡不能中斷,在地鐵等交通工具時,可能出現因為接收不良的停頓情況。
.
另外用家亦可以直接搜尋一些舊有的影片,大多數以電影為主。
.
電視及舊有節目同時提供下載及串流兩種播放方式,筆者比較建議下載播放,除非你可以肯定一次看完整個節目,否則下載比較方便之後再接續播放。
.
下載功能會將影片整個放入 SD Card 內,用家不需要額外設定會直接下載影片。
.
如果想找更多影片,不妨嘗試「專題」,會直接顯示熱門的影片連結。
上方的影片廣告位按下後會直接跳到播放器,而且均為新片,可惜這種方式只能播放不能下載影片檔案。
.
總結:播放速度十分理想
串流電視最重要是播放速度,筆者分別在 3HK、數碼通及 WiFi 上測試,3G 連接下一般都可以維持流暢播放,但每十多分鐘就會出現一次兩次停頓。而在 WiFi 的測試中就可完全保持流暢,但就整體表現上來說值得用家一試。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