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賣 500 部?Microsoft Kin “嬰”年早逝

Published by
Ze0
Share

細心的讀者可能記得Unwire也報導過Microsoft自主品牌手機Kin,該系列兩款手機在美國由2010年5月起配合電訊商Verizon發售。可是僅僅在兩個月後的今天,Microsoft已經決定放棄這條產品線。

根據CNET的消息,Microsoft 已經證實Kin 不會如先前計劃在歐洲市場推出,而且整個Kin 的開發團隊合併到Windows Phone 7 開發團隊中,以期把Kin 的創意和技術加到未來的WP7 系統上。同時,在美國本土Kin 還是會繼續跟Verizon 合作售賣。

消息指出MS 此舉是Kin 的銷情未如理想所致。有人透露Kin 的累積銷量比預期低很多,還不到一萬部,背後原因離不開Kin 的機身功能不足 (連日曆也沒有) 和Verizon 的數據月費過高 (跟更高端的”真”Smartphone基本上一樣)。不過Verizon 已經調整了Kin 的月費計劃,不知是否可以吸引多點顧客。

Kin 的定位其實跟以前的 Sidekick 系列一樣,都使用了”雲”技術。電話內本身只儲存極資料,其他都放到server上,可是去年伺服器故障以致資料丟失的意外已經在人們心目中留下陰影;加上現時青少年買手機的消費模式都傾向功能更齊全的高端手機,Kin 系列實在是生不逢時。

更有消息指出微軟Kin手機目前總銷量僅為500部,由上市至今不足兩個月,Verizon 卻於本周分別對 Kin One 和 Kin Two 兩款手機進行超大減價降價促銷,分別為40%和50%,比平價還要便宜..真誇張!業內人士認為,Verizon之所以對Kin降價促銷是因為這兩款手機銷量不佳。

Published by
Z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