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應用軟件

《Advanced Lie Detector》特務專用Android軟件

Published by
肥倫
Share

[Android資訊雜誌] 既然手機可以當作調音器、音樂識別使用,要成為一部測謊機應該是有可能。雖然要利用手機來進行測謊,大家對結果不會期望太高,但是今次介紹的《Advanced Lie Detector》卻製作得非常認真,開發者說它是建基於國際認可的 TEO-CB-Auto-Env 演算法來設計,主要靠語音來判斷說話者的情緒,如果對方是愈緊張,那麼他的說話更有機會是謊言。

由該於該軟件要分析錄音的頻率,所以對處理器有一定的要求。在設定上,有四個選項可作微調。若果大家的手機是比較低階,你可選擇降低 Playback Accuracy、Silence Threshold 和 取消 Stress Meter,出來的準確率雖然會較低,但運行上會更快速,大家可慢慢調教出最合適的設定。另外,男女的聲調是有分別的,想測試女性的話,要先把敏感度 (Sensitivity) 降低,因為該軟件會對高音比較敏感,容易誤認為謊話。

《Advanced Lie Detector》始終是一款手機軟件,不要對它太過認真。要測謊的話,還是交由警察來處理吧! 極其量,你只可以用它來測試男/ 女朋友有沒有對你說謊而已。

Market: market://search?q=pname:com.realtynode.liarliar

QR Code

本文同時刊登於:http://www.android-hk.com/applications/advanced-lie-detector/

Published by
肥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