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iPad 送錯樓上!機主上門追討被拒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早前網民曾投訴 iPad/iPhone 本港速遞出貨慢,如今更有用家投訴送錯貨!事源機主看速遞的 Status 轉做 “Out For Delivery” 後,在家苦等多時無人送貨,則致電該速遞公司詢問,怎料竟回覆貨物已成功送到府上並已簽收。機主連忙跑到管理查詢,發現原來錯送到樓上 524 (機主 324) …

機主立即上門追回 iPad 卻慘被拒,反投訴他白撞,只有等明天再向 TNT 投訴。網民一般都勸喻他報警求助,因為貨物送出紀錄及管理處的訪客簽到簿兩者皆是有力證據。

其實筆者自己曾有幾次在 Apple Store 購買的經驗,發現速遞公司有兩個很嚴重的問題:

1.送貨前從不致電收件人,對於住宅區的收件人必需得每天在網站檢查送貨進度,萬一變成 “Out For Delivery” 的話你必需乖乖坐在 家中等候,連廁所也不能去得久,萬一無人回應的話,貨物就不知何年何回再送回來。

.

2. 沒有任何資料核對或抄下 ID,貨物送到府上只要有人簽個大名就可以拿走,不需核對你的身份,收件者亦不需留下 ID 咭作日後追查。這個問題可大了,除了發生以上的送錯貨事件外,一些沒有 Reception 的公司,其他同事收下了你的 iPad 帶回家你亦無從追究

來源 :

http://mobile.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542479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