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廣告電話攔截《小熊來電通知》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有公營機構不斷被揭發將客戶資料出賣,大家收到煩人的垃圾電郵、廣告電話等資訊,相信十居其九是「十萬個不願意」,浪費數據及時間接收及接聽,尤其是在海外收到的廣告電話更是防不勝防,一個不小心聽了便要收取昂貴的長途電話費用。垃圾電郵可以靠電郵軟件上的過濾功能去解決,同樣地在Android電話上《小熊來電通知》便是一個好幫手。

《小熊來電通知》並沒有華麗精美的控制介面,只以實用為主,如果用家要在美觀與節省資源作選擇,相信後者會得到較多用家支持。第一次安裝並進入《小熊來電通知》後,便會詢問資料庫的更新方式,建議使用網上更新,讀取由HKJunkCall.com所提供的廣告電話資料,整過過程不用一分鐘,資料庫有近5,000個美容瘦身、財務借貸以及保險等騒擾及廣告電話等,並由不同用家由不同平台每日更新,可能並不齊全但相信也會有九成以上的電話號碼會有紀錄在案。

更新後便出現《小熊來電通知》的設定介面,如來電號碼與資料庫吻合,可以啟用來電資訊顯示去知道被過濾的電話號碼,並會顯示電話類別。亦可以將吻合的電話號碼自動變成靜音效果,不過鈴聲仍然會響一下,算是美中不足之處。另外如果不想被無來電顯示的電話打擾,亦可以有此選項,但不建議使用,還有就是刪除系統的來電記錄,是否需要查看視乎自己習慣而定。《小熊來電通知》暫時提供英文或繁體中文版本兩種,其實在香港上使用也足夠,也是看用家對界面語言的習慣。

我們亦可以查看及搜尋全部電話號碼,並以數目字作過濾,暫時未支援中英文字,只能夠查看號碼。如果你不想接聽朋友或上司等電話,實際也可以自訂類別,當然緊記這只是你的個人記錄,實際還可以有回報廣告電話功能,不要將此電話也一起回報吧!如果想查看歷史、匯入及匯出電話到儲存卡上亦可以在此頁上找到。

資料庫暫不提供自動更新功能,用家需要自行從網上下載或記憶卡等自行更新。而最有趣的是回報廣告電話功能,按下後便會列出電話上所紀錄的電話號碼,如剛才接到一個廣告電話便可利用此功能直接匯報,資料會自動傳給HKJunkCall.com上,令其資料庫可以不斷加強。如果想直接看HKJunkCall.com上的完整資料,也可以按下廣告電話(香港)便會連接到m.hkjunkcall.com,查看更詳細資料。

這便是其中一個被《小熊來電通知》隔除並記錄的廣告電話,不過要注意的是部分電話可能是有用的,如上圖的香港寬頻可能是真正要找客戶的來電,如你剛申請香港寬頻並預約安裝,用了《小熊來電通知》後你可能錯過了預約時間,這時候便要先行停用此服務。

用後感

筆者使用數天後的確可過濾不少廣告電話,但來電時只是將電話靜音,有時候動作快一點可能會不小心聽下電話而中招。如果《小熊來電通知》有設定直接將來電截斷會更加方便。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小熊來電通知》會佔用一定資源,如果你的機種較慢可能會令影響電話反應,暫有待改善。

費用:免費

平台:Android 1.5或以上

market://search/?q=pname:com.studiokuma.callfilter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