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獨立評論

我的第一台蘋果麥空氣

Published by
肥倫
Share

由細到大PC伴我成長,想當年我是第一個用全電腦制作歴史Project的學生(用手拖的Scanner把參考書的圖放在報告上,阿Sir驚讚之餘給了A,我還介紹他到那裏買Scanner!)。就是因為父母從事電腦行業,家中的電腦就是老爸把公司不用的舊件及零星配件組裝而成,所謂賣花姑娘插竹葉,我永遠都只是拾老爸不用的東西,由Win3.1開始到老翻WinXP及後每三個月來一次重灌XP;由要偷偷在爸爸公司上網寫電郵給在英國讀書的初戀小男友到後來媽媽因為我玩ICQ玩得太過份,把network card裝了又拆,那些日子都是值得懷念的。

直到兩年前,我才第一次真正要選擇自己的電腦!因為新工作我需要添置一台手提電腦,用途主要是出外見客。心儀蘋果產品已久的我,不斷收集資料,例如Switch101(migrate to mac)及向買了小白(macbook)的朋友們請教。當時的手提電腦都一定要用我討厭的Vista,加上剛買了iphone3G 才只有數星期,在PC上Sync機時都會出現hang機的情況(很明顯是有計謀地令到PC用家都想轉到MAC的陣營)種種原因都令我鎖定目標macbook / Air 。結果有守候著Apple Store Refurbished mac的一位朋友,「捕」到一部 refurbished 的 macbook air, 第一時間把URL傳了給我,在沒有多想之下,我便以較便宜的價錢,購入我第一部的Mac,從此走上一條不歸路。(待續)

About MIKA

生於 IT 世家,熱愛網絡遊戲World of Warcraft,不知為什麼無論男女朋友總是喜歡找我維修電腦,對於電子和音響也有一定的認知度,雖然不是專家,但也能自己解決大部份技術性的問題。雖 然買 Gadget 都是以外觀行先,但 MIKA 多了一份細讀背後故事的執著,有共鳴先買。今後每星期也會在 UNWIRE.HK 與大家以女性角度分享流動產品心得。

Published by
肥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