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簡易為相片添加樂趣《Photoid》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每部手機均提供拍片功能,不過內置的相機像素再高,受限於感光元件大小,實際上質素沒有大差別,相信大家也不會太過在意。將相片加入更多特效或有趣圖示可能更為吸引用家,Android Market上便有多個不同的拍照軟件,如FxCamera或Camera 360等,但要作後期制作仍然有所不及。後制軟件中較為出名的有PicSay Pro,如果仍然覺得不足的話,可考慮今次介紹的《Photoid》作配搭。

進入《Photoid》後,便會見到Get Picture、Open Camera及Other Apps三項。Open Camera便是開啟手機內的相機軟件,Other Apps會連接到Android Market上下載其他同系列的不同軟件。我們要做的是選擇Get Picture,然後便會連接到Media Gallery相簿內選擇相片,選擇好後便會像右方的圖片般,最底下部分有Symbols、Effects、Text Art、Clip Art及Tools可供選擇。

首先看看Symbols,有數十個不同的卡通圖案可以選擇,並分為Small及Large兩款,只要按下後便會回到相片上,再按一下便可以將已選擇的圖案貼到相片上。圖案可以按下多次,也可以在底下作出Undo,唯一是限制了Small或Large兩種大小,而可選擇的圖案也只是一般,不太可愛,亦未有擴充功能。至於Effects就為相片可以提供廿多個不同特效,其中有多款在其他同類軟件上較為少見及特別,如Pop Art、Bathroom等,大家可以遂一嘗試,不滿意可以Undo再來。

如果想為相片加上文字,亦有數十個不同款式可以選擇,並可以支援中文字,選擇後可以在相片中選擇大小及擺放角度。Add Text內只要按下+號便有多個常用的Template可以見到。Clip Art與圖案的性質相近,但可以將圖案放大縮小轉角度,較有彈性,可惜免費版本《Photoid》所提供的不多,需要升級至收費版本的《Photoid PRO》。

Tool內只有Rotate、Crop及Resize可以選擇,看似沒有特別,但其實其Resize功能十分有用,可以將相片改變成任何大小按比例的像素,並能夠保持高質素,印象中在同類軟件中是難以找到的。如PicSay Pro是可以有Resize功能,但只有預設值的三個不同大中小可以選擇,而且經Resize後的質素奇差,不建議使用。為何需要Resize?因為有不少用家如果想將相片上傳到Facebook上,可能並不喜歡其解像度,認為較細小的會更容易看到,也可以節省頻寬,對於不是無限數據計劃的用家來說可以節省不少。

經修改後的相片除了可以儲存到機內,《Photoid》原來也有自己的Facebook上傳功能,跳過手機內原有的Facebook預設上傳,當然兩者也能夠使用。但筆者不明白為可要自己加入此功能,始終Android手機的好處就是將傳送設計統一處理。

筆者隨便地將相片加入不同圖案及效果,只需數分鐘便可完成,是否也覺得別有一番特色?只要你有創意便可以為相片加入更多新特效,為相片增添多一點色彩。

用後感

《Photoid》的圖案資料庫不算強大,特效也只有數個較有特色,但其Resize功能是筆者最常用的,因為同類軟件中難以找到,並仍能夠保持高質素。《Photoid》最好是配搭不同的拍照軟件一起使用,互補不足,但仍有望日後可以加入更多圖案,令相片可以更加豐富。

版本:2.1.0

費用:免費

market://search?q=pname:com.socialin.android.photo.photoid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