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的通話記錄統計《Faves》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每日與不同的三五知己或豬朋狗友傾電話,談天說地用上不少時間。但究竟哪一個朋友跟你有最多的說話?老闆一天三次的追魂電話是否比起男朋友還要多?可能大家心裡有數,但實際上有沒有辦法可以查看呢?只要裝上《Faves》便可以一目了然。

《Faves》的用法十分簡單,進入後便會見到統計畫面。在最上方廣告之下有四個四方形的圖示,實際上是代表不同的排序查看。最先一個是Name of contact排序,由A-Z向下排列出各朋友的通話記錄,如果想查看哪一個朋友最「長氣」,跟你最多說話,按下第二個以時間排序的圖示便可。

最後兩個圖示分別是Incoming及Outgoing的排序,會看到最多跟打給你的朋友及你經常找的朋友記錄。如果你細心看可能會發現有些有趣現象,如outgoing的次數很多,但Incoming很少,而通話時間很長,即代表只有你找這個朋友通電話,筆者也是自己查看後才發現原來如此。

按下Menu鍵進入設定,便會有簡單的設定可以留意一下。Show tooptips即代表轉換不同圖示時會有提示這是代表什麼功能,Call log size則議將預設值的100改為9999999或更多,否則可能一兩個月以前的記錄便看不到。最後也要視乎用家想知道而定,是否要記錄missed calls呢?

若然記錄太長,只相看今個月的通話記錄,按下Menu鍵再選擇Current month便可,用法簡單。當然再按多一下便可以顯示全部記錄。

用後感

小小的程式但就有實用功能,筆者有時候也會查看究竟哪一個朋友跟我最多「口水」,又有什麼朋友會經常找我。不過既然是有通話時間記錄,如果有總通話時間顯示會更好,至少知道自己每月的通話時間是多少,避免超過了通話分鐘的可能。另外Faves也有收貴的Plus版本,可以有圖表記錄可以看到,亦會有每個聯絡人的獨立記錄,但是否值得購買真是見仁見智了。

版本:2.2

費用:免費

下載:market://details?id=com.eyeonweb.acount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