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最好用的MSN程式《MSN Talk》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相信有上開網的用家,十居其九均會有使用IM(Instant Messenger, 即時通訊)的習慣。其中以MSN較為普及,在Windows上大多數用家會使用Microsoft自家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如果公司未能使用可能大家會使用eBuddy之類。在Android平台下,其實也有不少的IM程式可以使用,但要數功能齊全穩定性好,筆者不得不推介《MSN Talk》。

開始使用時《MSN Talk》已經是登入畫面設定,沒有多餘的介面可節省資源。按下Menu鍵再選擇初始狀態,可以用不同的狀態去登入,最初使用的預設值是「我有空」,如果選擇了其他再下次登入便會是繼續相同的狀態。其實在Menu上還有多項不同設定,稍後會為大家講解一下。

登入後便會見到原有的分組情況,再按一下會打開多一層看見內裡朋友。最右邊會有該朋友的大頭圖示,但筆者為了私穩問題所以大部份均打了格仔,大家明白就是了。如果想跟朋友談天,只要在該友人上按一下便會彈出對話視窗,相信對大家也沒有難度。

視窗的對話畫面如上,你一句我一句般,如果你沒有對話或在對話中有其他朋友傳訊息給你,就會在最底部份見到文字,紅色圈圈內的1代表一個訊息,相看的話按一下便可,自動回到對話視窗上。若然有多個對話視窗,可能大家會覺得切換十分混亂,其實只要左右滑動畫面便可以即時轉到另一個朋友的對話視窗,是否覺得方便呢?

有時候不想與某分組的朋友對話,《MSN Talk》可以提供阻隔功能,只要在群組上按下約一秒便會見到阻止設定。其實再按下Menu便會見到更多選項,變更頭像不用多說吧,其實在最左上角自己的圖示上按一下也可以更換。聊天視窗則會顯示正在談話中的朋友,再按下更多便會進入真正的設定畫面。

《MSN Talk》的設定實在極多,每一項設定均有註解,筆者在此不再作詳細解釋,大家可以就個人喜好而自行設定。但也值得一提的有一項設定是可以將廣告欄放到最頂部,筆者認為會較為方便,不會容易按錯,另外字體大小其實也不一定要設定,只要在對話時按下音量大小鍵便可以放大縮小字體,令大家可以看得更加清楚。

最後也要提一提一項特別功能,就是登出登入記錄,在其他同類IM程式上較為少見,可以知道朋友什麼時候登入或離開。而記錄最多可以是50筆,相信也算是足夠吧!但此記錄有時候也會出錯,同一位朋友可能會有數秒內有登出登入的記錄,不知道是bug還是其他原因了。而一般的對話記錄當然也有提供。

用後感

筆者試過多個IM程式,如果你只是使用MSN的話,發現《MSN Talk》應該是最符合要求。中字支援完全沒有問題,介面設使用方法與Windows Live Messenger相近。雖然《MSN Talk》已推出了一段時間,但使用Android手機的用家不斷增加,相他們也不用逐一嘗試浪費時間,用這個便已十分不錯了。另外《MSN Talk》也有收費版本的《MSN Talk Pro》,筆者認為免費版也足夠使用,如果有興趣想要更多功能,再過多兩星期Android Market上自行購買吧!

版本:2.3

下載:market://details?id=com.xrath.jmsn

** 想緊貼更多 android apps 的話,請到 <facebook.unwire.hk >的專頁內頭頂按「讚好」加入我們,每天就會收到最新的免費資訊了,一定不會錯過! **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