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盡的Android手機系統資訊《AndroidSysInfo》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手機的硬件規格並不重要,只要能夠打出打入容易使用便已經足夠。但進入Smartphone年代,硬件規格開始變得重要,有不少玩開電腦的用家更以此作為選購考慮,詳盡的資料顯示更是他們所需的。《AndroidSysInfo》對Android手機的硬件資訊相信是同類程式中最為齊全的。

進入畫面後,會有簡單的系統規格顯示,等同大家用一般程式所提供的資訊一樣。但這只是一個前奏,再選擇Full Infos便會見到有24個資訊項目,包括OS、Memory、CPU、Battery、Camera Infos、Display Metrics、Sensors、Network Infos、WIFI、Telephony、System Properties、Environment Variables、Crypto、Interrupts、Load average、Devices、Files Systems、vmstat (virtual memory statistics)、Modules loaded into the kernel、Mounts、Fonts、Libs、 Low Memory Killer Levels及Mix Infos,大家看完後是否覺得十分誇張?其實除了硬件外有不少是Android系統上的OS層面資訊,就算是Desktop電腦也未必可以有如此齊全資料查看得到。

筆者便將其中四項資訊給大家看看,是否看到有點頭暈眼花?但其資訊的確詳盡得有點可怕,其他項目也是相類似,有部分更不會明白是什麼的。但如果你是軟件開發者需要硬件的部份資訊在此查看得到也不定吧!

看完Full Infos後,也可以看看Tasks內的資料。比起其他同類Tasks軟件可能會多了Process ID,也可以看到真正的記憶體用量。我們也可以利用Kill功能強制停止其服務或運作。而之前所做的一切動作也可以在Logs上看得到,但老實說真的不知道在做什麼,一般用家不是相看這些資訊吧?但如果是Debug用途又例外。

有趣的是,在程式內可以執行Linux指令?不過筆者嘗試了部分常用的指令如ls -al、uname等均不見得能夠運作,連date指令也未能成功顯示,可能是筆者的手機未有root關係吧?如果有讀者知道的話不妨發表一下意見。

用後感

沒想到在手機內也可以看到如此詳盡的系統資訊,對於想了解自己的手機更多的用家會是一個不錯的系統程式。但其實也可以有簡化的資訊顯示功能會更好,可同時針對一般用家就最好不過了。

版本:1.0.6

平台:Android 2.0+

費用:免費

下載:market://details?id=com.vanluyen.AndroidSysInfo

** 想緊貼更多 android apps 的話,請到 <facebook.unwire.hk >的專頁內頭頂按「讚好」加入我們,每天就會收到最新的免費資訊了,一定不會錯過! **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