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最易用的Post-it《便利貼》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相信有不少用家均會使用手機記錄簡單資料的習慣,不需要複雜設定及介面,最重要的是快捷方便。在芸芸選擇中《便利貼》便能夠做到以上功能。

筆者用了數天《便利貼》,發現使用上真的十分方便,佔用資源也少。《便利貼》能夠放下最多5版資料,每版可以有9個Post-it,只要左右滑動便可以轉換至另一版。要新增Post-it只要在最底下的文字欄位打上文字再按新增便會即時見到,但記得不要太多文字,中文字大概20個左右,再多的仍然可以打上但就會看不到。

當按下Post-it,便會見到修改視窗彈出,我們可以按下最左邊的Icon作刪除,十字型Icon則是將Post-it移至其他頁上。如果你認為該Post-it十分重要,選取標示為重要便能夠將Post-it變成紅色,令你更容易看到。

筆者就將其中一個Post-it移到第三頁,令你更方便管理不同的記事。如果想刪除單一Post-it,緊記要先按下該Post-it然後在內裡的視窗上刪除,而最外邊左下角的垃圾桶Icon會是將整頁內的所有Post-it全部清除,無論是一個或九個。當然在刪除前會再次詢問你是否確定。

完成了各項Post-it,我們又應該如何查看呢?就是利用下拉式Menu再按便利貼進入畫面,並不是放到Home的桌面上全部顯示。筆者認為此顯示方式會更加好,因為Post-it多數是十個八個,如果全部放到Home上會顯示不太美觀及混亂。

用後感

雖然《便利貼》沒有太多功能,也沒有什麼設定,但已符合了筆者的基本要求,簡單易用,只需要間中記下資料便可。而沒有放到Home上當作Widget般也有其好處,佔用資源也較少。其他同類程式不是有時間設定便是每加一項記錄均要多個步驟,變得不再簡單。當然《便利貼》還有不少改善空間,如更多的顏色選擇,字體等,亦可以考慮加入圖片功能,由於暫時仍是1.0版本,所以希望作者可以考慮一下。

版本:1.0

費用:免費

下載:market://details?id=com.phoenix.memo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