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率先支援 USB3.0 介面! ASUS EeePC 1015PEM

Published by
duncan
Share

Netbook 在不少人眼中可能是效能平平,甚至是可有可無的電腦產品,不過對於像筆者這類追求流動性、續航力的用家,經常要上網、打稿,或執行智能手機不能勝任的工作時,便感受到 netbook在戶外的重要性。正當不少廠商退出netbook市場之際,擁有最完善Eee PC產品線的ASUS便推出全新的EeePC 1015PEM,不論效能和功能均比同級產品更勝一籌!

ASUS Eee PC 1015PEM

除了常見的磨沙黑色機身之外,亦提供純白色以供選擇,男女合用!

先看外形,ASUS EeePC 1015PEM和其他SeaShell 貝殼系列的機種差不多,設計相當大路,因此男女用戶同樣合用,加上備有黑、白、藍色選擇,顏色亦算多元化。它的機身連6cell電池重量亦不足1.3kg,廠方公佈的連續使用時間為 13小時(需配合Super Hybrid Engine 技術節能模式使用),即使打上 6折仍能提供近 7 小時使用時間,續航力已比大部份CULV機種優勝得多。


圓滑流線的外殼來自ASUS SeaShell 貝殼機設計,別具特色。


主開關鍵設於鍵盤右上方,開機後便會亮起耀眼的白色背光,比起其他刺眼的LED顏色如:藍、橙、綠色舒適得多。

效能方面,EeePC 1015PEM亦大有改進,首先它採用了雙核心版本的Intel Atom N550 1.5GHz處理器,擁有1MB L2 Cache、支援HT技術及整合Intel GMA3150內置顯示功能,功耗低至只有8.5W,非常慳電,而且它更支援頻寬更高的 DDR3 1066MHz記憶體,以及具備了高速傳輸的 USB 3.0 介面,高達4.8Gbps的傳送速度比起USB2.0高出10倍,比起eSATA、Firewire、USB2.0介面更加適合用作連接外置硬碟。


特大Touchpad更支援Multi-Touch功能,即使用2指在Touchpad上游走亦不會太過窄狹。


不使用WebCam時便可關上保護蓋,既不用擔私隱問題,亦提供防塵保護。


機底設有防震防滑的軟膠腳位,而且底部機殼亦採用防跣手的凹凸面設計,可見廠方的設計心思。

此外,Bluetooth 3.0 無線技術更可完美支援Smartphone 的 WiFi Tethering 功能,應付主流的 7.2Mbps HSDPA 流動寬頻亦不怕被以往慢速的Bluetooth速度所限影響上網,整體機能絕對更勝舊有的Atom N450小筆電。


ASUS率先推出懸浮設計的朱古力鍵盤手感不錯,加上按鍵之間保留較寬的空間,即使留有指甲的女士亦不易打錯字呢!


機身提供2個USB3.0擴充介面,比起不少只提供1個USB3.0 Port的筆電更加實用。


廠方指出高容量電池使用時間最長可達13小時,用上一天、半天絕對不用擔心電力不足。

ASUS Eee PC 1015PEM 預載專用的 Eee Docking 平台,提供一站式應用解決方案,讓您輕鬆存取資料、快速啟動軟體、遊戲、系統設定等。 Access可讓用戶在網上欣賞或下載各種多媒體內容,包括華碩@Vibe、Game Park、ASUS WebStorage網上儲存空間及AP Bank等。而 Sharing則可讓使用者儲存相片、音樂、電影、文件及書籤等,並且讓所有電腦能隨時保持同步更新。此外,Xperience 則提供優化程式如: ASUS Splendid 色彩優化功能及SRS 音效優化等。而Tools 可提供如:網上更新、字型縮放、LocaleMe,進一步簡化操作及改善應用體驗。

SPEC
作業系統 正版 Windows® 7 Starter / Express Gate
螢幕 10.1″ LED Backlight WSVGA Screen (1024×600)
處理器與晶片組 Intel® Atom™ Pineview N550 1.5GHz Dual Core CPU
記憶體 1GB DDRIII SO-DIMM (Maximum 2GB)
網絡功能 WLAN 802.11b/g/n @2.4GHz(2), Bluetooth3.0
Hybrid Storage 160GB / 250GB / 320GB HDD + 500GB Eee Storage(試用1年)
內建鏡頭 30萬像
音效 Hi-Definition Audio CODEC / Stereo Speakers /Digital Mic
輸入/輸出 1 x D-Sub VGA Connector
介面 3 x USB 2.0(Optional: 2 x USB3.0 + 1 x USB2.0)、1 x LAN RJ-45、2 x Audio Jack (Headphone / Mic-in)、1 x Card Reader: MMC/ SD(SDHC)
電池 6-cell Li-ion Battery Pack (6cells, 63W/h) / 13hrs
尺寸大小 262x178x23.6~36.4mm
重量 1.27Kg (w/ 6cell battery)
售價 $3,398
查詢: ASUS HK ( 3582 4770 )

Published by
dun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