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指 WP7 持續墮後,微軟應擁抱 Android

Published by
劉白
Share

時常語出驚人的評論員 John C. DvorakPC Mag 指出,在去年整個十二月,微軟 WP7 手機出貨量約為50萬(而且是計算往經銷商的貨量),對比起每日有30萬部Android手機啟動,這個數字可謂「蚊同牛比」。他指 WP7 可能也是不錯的手機,但可惜落後得太多,在兩強對決(iOS對Android)中已經黯然失色。他認為微軟應該放下傲慢,擁抱 Open Source 的 Android。

他說,微軟這類大公司怕 Open Source 怕得要死。他們怕一旦公司投入 Open Source 的項目,最終將引發公司內其他產品也要推向 Open Source,微軟不願見到此情況發生,是固步自封。他又批評,微軟過去多次「抄考」其他產品的功能然後「據為己有」,甚至為此曾輸掉官司,現在有這麼好的開放產品和源碼可以參考,微軟卻毫無動作。

他很驚訝投資者為何不質疑微軟的決定,任由微軟耗費龐大的資源在研發和宣傳上,而漠視 Android 手機銷售速度所敲起的警鐘。

假如微軟真的改用 Android 等開放的手機系統,將對手機市場造成甚麼影響?近日有傳諾基亞有意採用 WP7,這又能否改善兩間公司的現況?

來源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劉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