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OS 重新出發:HP產品發佈會重點整理(Palm,再見!)

Published by
劉白
Share

Palm被HP收購後,外界一直觀望HP加上webOS系統後會孕育出怎樣的果實。今早凌晨,HP舉行「Think Big. Think Small. Think Beyond.」發佈會,一口氣推出兩部手機和一部平板電腦。新產品全部運行 webOS,只是,Palm的品牌從此消失,機身上只有 HP 的標誌。

信用卡般小巧的 HP Veer

HP Veer 就像是縮小了的 Palm Pre,運行 webOS 2.2,配備滑出式Qwerty鍵盤、2.6吋 320×400 觸控螢幕、800MHz 的 Snapdragon 7230 處理器、500萬像素鏡頭、WiFi Hotspot、支援 Touchstone 無線充電等,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過,在這麼小的鍵盤輸入文字手感如何,還是要親身試過才清楚。Veer 預計在春季推出,售價待定。

全面升級的 HP Pre3

HP Pre 3 繼承 Palm Pre 2 的特點,同樣運行 webOS 2.2,配備滑出式Qwerty鍵盤、螢幕增大至 3.58 吋(480×800)、Snapdragon 8×55 1.4 GHz 處理器、LED閃燈、500萬像素鏡頭、能拍720p影片、支援視訊對話、WiFi Hostpot、Touchstone 無線充電等,預計在夏季推出,售價待定。

遲來的 iPad 對手:HP TouchPad

發佈會焦點落在 HP TouchPad 上,外界評論普遍正面,Card System 在平板電腦上的多工操控非常合適,但要等到夏季才推出可能有點遲了。TouchPad 重 740g,厚度 13.7mm,配備 9.7 吋觸控螢幕,解像度與第一代 iPad 一樣為 1024×768,使用 Snapdragon 1.2Ghz 雙核處理器,1GB記憶體,運行 webOS 3.0。另外,TouchPad 載有 130萬像素的前置鏡頭作視訊對話,支援 Beats Audio 音效,內置加速度計、陀螺儀及指南針。TouchPad 將備有 16GB 及 32GB 版本,WiFi版預計在夏季推出,3G/4G版稍後跟隨,售價待定。

webOS 的平板電腦與手機能互相溝通,將 Pre 3 放在 TouchPad 上,就能將瀏覽中的網頁「轉移」到 TouchPad 上繼續閱讀。

今次 webOS 的產品發佈引起不少用家的興趣,尤其是 TouchPad 的示範,不過又要等一段長時間才推出市面,售價又未公佈,幾個月後會是甚麼光景也未知,屆時 HP 還留不留得住用家的心?

發佈會影片重溫已經上線:

來源(1 2


相關文章:
  • 【評測】HP Spectre x360 14 (2024)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鍵盤 效能開箱評測
  • 全新 HP Chromebook 發表 四款型號全部搭配 14 吋屏幕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Published by
    劉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