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女用戶照片上傳量是男的 2 倍!那又怎樣?

Published by
阿貓
Share

我們女生真的比較喜歡用手機拍照,好的食物、地方、可愛的公仔都會一一拍到 Facebook 分享。跟據 Facebook 上傳相片 Apps -Pixable 表示,他們從 100,000 用家中抽取數據,發現星期六日是最多相片上載的日子,星期三則是最少的。數據更指出我們女性上傳的相片數目及 Tag 相的次數是男性的兩倍! 為何有此現象? Pixable CEO 有趣的見解 : 「男生喜歡跟女生合照、女生比較喜歡跟女生合照多、好像每個人都比較喜歡跟女生合照。」小妹覺得他的見解未能解釋到我心中所想….

男生根本無閒用手機拍照

其實身邊很多女性朋友都投訴過,男友每次上街眼睛不是望著別的女生就是低頭玩 PSP、手機或是漫畫,試問連愛人都沒閒看一眼的時候,那有空去理會身邊美麗的事物並把它們拍下呢? 概然男生這麼「忙」,我們女生只好到處拍拍照打發時間,所以別再對我們說:「這東西有甚麼好拍呀!」我也很想問你的手機/PSP/NDS 有甚麼好玩? 男生甚麼時候有空拍照呢?就是跟著一些所謂的攝影團,拿著一些他們覺得自己很專業的相機,去拍攝風景(其實每次在街上都有很美的景物,你又不去用手機拍下?手機就不是拍照麼? ) 又或是三五好友相約其他女生出來,美其名說拍人像,甚實聊天多於拍照,何解?他們說是先跟 Model 多溝通才能拍到好照片 (怎麼對伴侶又不好好溝通呢?)

男生喜歡跟女生合照、女生比較喜歡跟女生合照多、好像每個人都比較喜歡跟女生合照,其實這不是主因..

請懂得分輕重

其實我們女生也著迷 iPhone 遊戲,男生經常笑我們只懂買 iPhone 來玩推銀機,的確我們是有點著迷這遊戲,可是我們跟伴侶約會就從不會低著頭自己玩然後一言不語。除非你是工作有關,如果每次跟約會都低著頭看手機,別人會覺得有點不尊重,跟你說話總不是看著我來回答,心裡實在不好受呀!

年長用家也一樣愛拍照

數據顯示最多相片上傳的年齡層是 25 – 30 ,但別以為比較年長的用家不喜歡分享相片,48 歲的 Facebook 用戶群只是比最多相片上傳的 26 歲用戶群緊少 30% 而已,可是年長的用家 「Tag 相」數目就遠比 25-30 那群少。為何有此現象呢?我覺得 25-30 歲的朋友社交活動比較多,而年長的則喜歡分享自己的生活片段。

來源 :

http://mashable.com/2011/02/14/facebook-photo-infographic/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阿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