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Mac OS 10.7 新功能?「雲端夾萬」專利嚗光

Published by
劉白
Share

專門報道蘋果專利申請的網站 Patently Apple 指,蘋果的一項專利顯示,他們正研究一個名為 “Safe Deposit Box” 的新功能,讓用戶安全地透過雲端網路備份重要的檔案,猶如一個夾萬。

當用戶將檔案以拖曳方式搬到 Safe Deposit Box 內,就會自動加密檔案並備份到網絡,並安全刪除原檔案;又換句話說,用戶在 Safe Deposit Box 輸入登入名稱及密碼即可讀取檔案。這其實有點像「專業版」的 Dropbox 吧?

這種雲端網路備份的好處除了操作簡易外,還有就是 off-site backup 的效果:因為備份是儲存在網絡的,即使你的硬件損壞、又或是遇到火災地震等,備份的檔案都相對安全。當然,另一方面亦有人覺得假如拿著登入名稱及密碼就能存取檔案會更加危險。

雖然此項專利並無指明是 Mac OS X Lion (10.7) 的功能,但現時有關 10.7 的資訊少之又少,近年雲端應用越趨流行,蘋果將這功能內建到新的作業系統亦不足為奇。記得之前有關蘋果於 Maiden 的新數據中心嗎?那可能就是一個註腳了。

詳細的專利資訊可參看 Patently Apple 的專題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劉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