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Phone appMAC App

[Mac + iPhone] 鬼混者小心!iTunes 備份隨時出賣你

Published by
AT-AT
Share

近日 Facebook 在香港開放 Places 功能,不知道有另一半的你有否被迫成為「打卡奴」 呢?但若然決心要「偷食」,又豈會被俱俱一個打卡功能阻撓?不過,各位用 iPhone 的鬼混人士以後真的要小心了,因為會真正出賣你的,其實是 iPhone 的至親-iTunes。

iTunes 備份資料驚人

為了方便用家進行軟件升級及更換新的 iDevice,iTunes 提供了很強的備份功能,它基本上會將 iPhone 內除了音樂以外的所有資料都備份起來,當中包括 App 資料、相片、電話簿、通話紀錄甚至 SMS 等,因此只要你的 iPhone 曾透過數據線連接其他電腦進行備份的話,別人只需利用專用軟件便可將這些資料釋放出來。

iPhone Backup Extractor 解封你的機密

要在 Mac OS 的環境下解封 iPhone 的備份檔,只需利用免費的 iPhone Backup Extractor for Mac 便可。而由於大部份資訊均儲存於 SQL Database 檔案內,用家還需要下載Sqlite Database Browser 軟件,它同樣是免費。

iPhone Backup Extractor for Mac 下載網址:

http://supercrazyawesome.com/downloads/iPhone%20Backup%20Extractor.app.zip

Sqlite Database Browser下載網址: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qlitebrowser/

iPhone 備份解密方法:

Step 01)

將 2 個軟件解壓縮並複製到已有備份的 Application 內。

Step 02)

打開iPhone Backup Extractor,按 Read Backups 選取希望解密的 iPhone 備份。

Step 03)

軟件會列出大量 App 的設定檔,當中 iOS Files 便是儲存了電話簿及 SMS 等重要資料的地方,按 Extract 並選擇儲存位置。

Step 04)

簡單示範一下查看 SMS 的方法,它的資料庫是在 iOS Files/Library/SMS/sms.db,利用Sqlite Database Browser 將它打開。

Step 05)

按 Browse Data 頁面,選擇 message 的 Table,在備份時 iPhone 內有的 SMS 便一覽無遺。利用相同的方法便可看到通話紀錄及電話簿內的資料,而相片方面則可直接開啟。

後記:互相尊重最緊要

看畢這篇文章,可能又有人會說「Unwire 教人犯罪」,但無奈 iTunes 備份會將私隱出賣卻是個不爭的事實,筆者只希望藉此呼籲大家好好保護你的 iPhone。另外,一段關係最重要的是雙方互信及互相尊重,愛對方的話,做任何事前都應要三思啊!

Published by
A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