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MAC] 極速下載 YouTube 影片

Published by
AT-AT
Share

不少人都有下載 YouTube 影片的經驗,而相信大部份人都會選擇利用一些提供相關下載服務的網站或專用的下載軟件來達成。可是,這些方法往往要用戶將影片網址複製又貼上,步驟雖並非繁複,但若果連這一步都可節省肯定更加方便。Unwire.hk 今次便會介紹一個瀏覽器外掛,讓 Mac 友極速下載 YouTube 影片。

FastestTube 一按下載

網民 Kwizzu 製作了一個名為 FastestTube 的瀏覽器外掛元件,支援 Opera、Safari、Chrome、Firefox 及 IE 等 5 大瀏覽器,安裝後用戶直接在 YouTube 播放器直接按制下載影片,可謂十分方便。

 

下載網址:

http://kwizzu.com/#fastesttube

 

安裝及使用方法:

Step 01)

是次示範利用了 Safari,下載相關外掛元件後,Double-Click 便可完成安裝。

 

Step 02)

打開任何一條 YouTube 影片,可發現播放器右下角多了一個 Download 的按鈕,表單提供了不同解像度的 MP4 及 FLV 格式選擇。

 

Step 03)

筆者嘗試下載一段長約 3 分鐘的 1080p 影片,檔案佔用 157MB,平均下載速度逾 700 KB/s,需時約 4 分鐘,而影片的畫質亦算不俗。

 

評:未支援 YouTube 頻道

安裝 FastestTube 後,下載 YouTube 影片時方便了不少,惟它只支援在影片播放頁下操作,在 YouTube 頻道中並不能運作,是唯一較失色的地方。

Published by
A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