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acMAC App

[MAC] 解決 Self-Assigned IP 問題

Published by
AT-AT
Share

「搞錯,又上唔到網?」Mac OS X 的網絡功能其實已頗為完善,但其 AirPort 間中亦會出現 Self-Assigned IP 的老問題令上網失效,尤其是經常切換於不同 Wi-Fi 網絡時便更常見。Unwire.hk 今次便會教大家一個簡單方法,快速地修正 Mac 的 Self-Assigned IP 問題,輕輕鬆鬆上網去。

 

切換 Wi-Fi 網絡易中招?

Unwire.hk 收到浸大學生 Jacky 的報料,指其 MacBook Pro 經常會出現 Self-Assigned IP 的網絡問題,情況較多出現於從課室回到宿舍的時候,懷疑是校園內多個不同設定的 Wi-Fi 熱點導致問題。Jacky 表示,每次都要花上很長時間去修正問題,對此感到相當困擾。

有資深 Mac 友亦指,早於 Mac OS 10.4 的時候已遇過相同問題,不明白為何來到 10.6 版本問題仍未被修正。

 

解決方法:

Step 01)

到 System Preference –> Network,在出現 Self-Assigned IP 問題的網絡設備中,按 Advanced…。

 

Step 02)

在 TCP/IP 頁面中,按 Renew DHCP Lease,如左方的 IPv4 Address 未有改變,則需繼續完成下列步驟。

 

Step 03)

回到 Network 頁面,在 Location 清單中點撃 Edit Location。

 

Step 04)

按 + 號新增一個  Location,並為它命名,最後按 Done 完成。

 

Step 05)

重做 Step 02,按 Renew DHCP Lease 後應可修正問題。

 

Step 06)

終於又可以正常上網了!

Published by
A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