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iOS]無須額外儀器,iPhone也可以用來測心跳率!

Published by
SiuSang
Share

有做運動習慣或心臟有小毛病的人都知監測自己心跳率的重要性,市面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測心跳儀器。雖然不算昂貴,但也要港幣數百元。手上已經擁有iPhone的你有沒有想過零額外花費,只要安裝一個App就能變成測心跳儀器呢?

筆者說的就是這個由Senscare所推出的「Heart Fitness」!「Heart Fitness」的設計原理是透過鏡頭讀取手指微血管的血液流動,從而讀取心跳率,所以只可以在有鏡頭的iOS裝置上使用!但是,如果想效果理想的話,並不建議在沒有LED補光燈的裝置上例3Gs、iPod Touch 4Gen和iPad上使用。只有在iPhone 4上配合LED燈才能有最理想和準確數據。

「Heart Fitness」使用方法很簡單,執行後切換到"Measure"一項,如果是使用iPhone 4的話,背後的LED補光燈就會亮起,然後只要把食指輕按到鏡頭上:

 

畫面會有指示告訴你手指放的位置正不正確,紅色代表找不到手指,灰色代表手指放的位置不好,綠色代表正確讀取。

 

只需30秒,「Heart Fitness」就能測出你的心跳速率。建議在五分鐘內連續測試幾次,這樣再算一個平均數就更加準確了。

 

完成後還有一些資料供你參考,例如最多能承受的心跳速率:

 

「Heart Fitness」還提供了圖表分析功能,不過這功功能是需要額外收費的,只需USD0.99,有需要的就在App裡直接購買吧。

 

軟件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Heart Fitness」 或到: 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4th generation), iPad 2 Wi-Fi, and iPad 2 Wi-Fi + 3G

系統要求:iOS 4.0+

檔案大少:2.7 MB

目前版本:2.0.3

Published by
SiuS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