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聚散有時:神奇小子 Kevin Rose 辭任 Digg 網站職務

Published by
劉白
Share

香港人未必太熟悉 Digg 社交新聞網及其創辦人 Kevin Rose。不過 Digg 在 2004 年發展初期時的熱潮一時無兩,更堪稱 Web 2.0 UGC(User-generated-content)社群式網站的經典例子。Digg 網站讓用戶提交新聞連結,再由其他用戶以 Digg(抬高)或 Bury(踩低)作評分,以決定哪些新聞出現於頭條。這種評分方法也間接影響日後其他網站的設計,不少留言系統也有類似的做法。

不過,自從 Twitter、Facebook 等社交網站興起,網民漸漸習慣轉到這些平台分享資訊,Digg 網站的人流大幅下跌。即使後來 Digg 推出新的介面希望挽回局面,亦無補於事,甚至令情況更一落千丈。如今,老大 Kevin Rose 也辭退有關職務了,雖然他表示會繼續擔當顧問的工作,但相信 Digg 這顆曾經發光發熱的明星也即將隕落,成為 Web 2.0 歷史冊中的重要標誌。

來源

Published by
劉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