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MAC] 保護你的 MagSafe 充電器!學會正確繞線方法

Published by
AT-AT
Share

MagSafe 充電器是 MacBook 系列產品不可缺少的配件,因它一旦損壞,你的 MacBook 電力再強也只能捱 8 個多小時。有人可能會問,「要保養一隻火牛會有多難?」不過信不信由你,很多人其實連正確的繞線方法也不懂,看看 Unwire.hk 今次的教學吧!

出線位斷線最常見

目前的 MagSafe 已是第二代產品,連接電腦的磁力接頭採用 L 型設計,改良了 2006 年推出的初代產品容易損毀的不足,當時 Apple 亦有為部份受影響的客戶更換。但即使換上了新設計,變壓器出線的位置出現損毀的情況仍然十分常見,惟主要原因是用家使用不當。

 

正確繞線方法:

Step 01)

打開變壓器上的 2 個俗稱「耳仔」的繞線架。

 

Step 02)

將最近出線位置的一段電線繞一個圈,這是個關鍵步驟,因此舉有助減低繞線時對出線位的壓力。

 

Step 03)

圍繞著繞線架一直將電線捲上去…

 

Step 04)

將軟膠扣夾上旁邊的電線便大功和成了。

 

 

後記:珍惜你的 $588!

除了閣下的 MacBook,學懂保護你的 MagSafe 充電器相信也對你的荷包有益,因為在 Apple Store 購買一個 MagSafe 充電器原來要 $588!省下這些不必要的開支,隨時夠你加 RAM 啊!

Published by
A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