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acMAC App

[Mac] 兩招檢查 LCD!

Published by
AT-AT
Share

購入新顯示器時,第一件事你會做甚麼呢?檢查有否死點、光點相信是不少人必做的動作。雖然買新 Mac 機遇到顯示器有小瑕疵未必可更換,但像筆者一樣但求「得個知字」的人亦不少,今次 Unwire.hk 便會介紹兩個招式讓你檢查 Mac 顯示器。

 

下載網址:

https://files.me.com/macguitar/y43hpk

 

檢查方法:

Step 01)

下載並解壓縮 PXC1.2.zip。

 

Step 02)

打開資料夾內的 PiXel Check 軟件。

 

Step 03)

使用方法跟一般檢查死點、光點的軟件無異,軟件會顯示全紅、綠、藍、黑、白畫面,用戶可利用肉眼檢查 LCD 有否瑕疵。

 

Step 04)

另一個招式是利用 Terminal 指令檢查 LCD 的詳細型號,此方法適用於 iMac 及 MacBook 系列產品。到 Application -> Utilities 打開 Terminal 終端機。

 

Step 05)

輸入以下指令後按 Return:

ioreg -lw0 | grep IODisplayEDID | sed “/[^<]*</s///” | xxd -p -r | strings -6

尾二行的字串便是閣下的電腦之 LCD Panel 型號了。

 

Step 06)

在 Google 輸入有關型號便可找到大量有關此 LCD Panel 的資訊。

 

Published by
A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