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嚴重 DC 化? Panasonic GF3 神秘面紗解開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43 rumors 又再加添新 GF3 相片,讓我們進一步了解 Panasnoic GF3 真身。從背面看,後方那個操控轉盤似是 Olympus EPL 及 NEX – C3 所用的那種,而右上方 G 系一直沿用的操控輪盤已經取消了。GF3 跟 GF2 一樣,主要透過使用觸控屏來選擇對焦點,且由圖片中可以看出, GF3 在選擇對焦點時已經沒有外邊框框的限制,似乎是畫面中 100% 部份都可以選擇。

另一圖片說明了 GF3 擁有世上最快的 Light Speed AF (在 14-140mm鏡頭下) ,似是使用 GH2 的對焦技術加以改良。在頂方再找不到有 Hot Shoe 的痕跡,機頂閃燈亦被移至中央位置上。沒有 Hot Shoe 位置除了不能外接閃燈外,也不能使用原廠的 EVF 了,筆者覺得在太陽下看那個小小的反光熒幕是很痛苦的事。

由此得悉,GF  系列越來越「DC 化」,以前 GF1 吸引了很多 DSLR 專業用來買來作旅行副機用,但 Panasnoic 在 GF2 推出時已經看出他們巿場策略有變,只為要把 GF 做得更細更輕,就取消了很多按鍵,目的是吸引一些由 DC 升級的新手。無可否認這個巿場的佔有率比經驗用家更大,廠方要賺更多的錢亦無可厚非。但有很多用家指 GF3 「為細而細」,在他們心目中,GF1 機身已夠細,再細下去跟本在使用上沒多大分別,而且按鍵被取消令操控感減半。據聞 Panasonic 8月會推出 Pro 版的 GF 系列,來滿足這些經驗用家,看來 GF1 的經驗用家們,要升級的不是GF2 ,更加不是 GF3 ,而是傳聞中的 GF Pro? 我相信很多舊 GF1 用家所期待的不是更輕更細,而是更多功能及更高畫面質素的 GF 機。

 

Hot Shoe 似乎被取消,閃燈被移到中央
取消了 GF 右上角一直沿用的轉盤

 

 

來源 :

http://www.43rumors.com/ft5-pictures-of-the-gf3-back-fastest-light-af-ever/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