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也懂!超簡單 Samsung Galaxy SII / S2 / i9100 Root 機教學

Published by
qa
Share

近來 Samsung Galaxy SII 可謂人氣大熱,連很多新人甚至 iPhone 用家都投奔它,當然新機主可以選擇使用原廠設定,不過有很多人都喜歡 Android  強大的設定彈性,自行 Root 機擦 Rom 把手機的潛能逼出來,同樣也加入一些廠方沒有提供的功能令手機更完美。針對新手我們編寫了一系列的 Samsung Galaxy SII 補完教材,第一部份,我們首先教大家如何 Root GSII,由淺入深。


甚麼是 Root?
其實 Root 機後不單可以超頻、可以登入外國版本 Market,像是下載日本的專用遊戲,而且更可以修改機內其他設定,像是自行備份遊戲儲存進度檔案,又或是甚至直接備份 APK 檔案,令 SII 的功能更加強大,絕對不可不 Root!

 

事前準備

    1. 安裝好 Samsung Kies,因為我們需要內置的 USB 驅動程式(跟機software)。下載位置 http://tinyurl.com/66jc2w4
    2. Odin Downloader 下載位置:http://bit.ly/jpeiBB
    3. 下載 XWKDD.zip,下載後不用解壓,直接儲存在 Desktop 即可。下載位置:http://bit.ly/lTvotF (只限港行 KE7適用 ,設定>關於手機 >KE7 )
    4. 下載 SuperOneClick,這個檔案下載回來後先解壓,之後需要直接執行。下載位置:bit.ly/jKrQf0
    5. 最後到手機內的「應用程式」>「開發」>啟動「USB 偵錯」,整個準備工作就完成了。

Step 1
先關機,插上 USB 線連接電腦後,再按緊「音量減」+「HOME」的情況下,再按下 Power 開機,注意三個鍵都不可放手,就會看到圖中的畫面。

 

Step 2
由於 Samsung 加入保安功能,用家需要再按下「音量加」,就會轉入圖中的「Odin模式」,以便用家自由更新內部資料。

 

Step 3
之後就可啟動之前下載的「Odin3 v1.85.ext」,看到圖中的畫面後,要確定紅圈的位置像圖中已經顯示有「0:[com3]」的字樣。雖然可以每部電腦的字句不一樣,但第一格沒有亮起的話,代表你的 S II 未正確連接到電腦上。

 

Step 4
確定連接話後,就可下方「PDA」位置選擇之前下載的「XWKDD.zip」,同時要留意圖中的紅圈位置是否已經選擇,完成檢查後就可按「Start」進行更新,完成後會自動重開機。

警告:按下更新後,直至手機更新完成,絕不可中斷、關機以及重開機,否則電話 Firmware 可以會出現不可回復的損壞。

 

Step 5
完成更新檔案後,等待重新啟後後就可進行 Root 部分,啟動「SuperOneClick.exe」,並按下「Root」。

 

Step 6
Root 過程完成後要同時安裝「Busy Box」,按下「確定」。

 

Step 7
最後會為用家測試一次是否成功 Root,按下「是」即可完成測試。

 

Step 8
之後執行入任需要 Root 權限的程式時,就會顯示出圖中的畫面。又或是用家可到「援權程式」App 中選擇指定軟件是否可以得到 Root 權限。

 

更多 Galaxy SII 教學 Coming!

下期會教大家更多 GSII 補完的技巧,例如擦 ROM 令效能大增、減低機身發熱問題、如何玩更多 3D 遊戲、登入外國 Market..等等,請留意 unwire.hk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