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Market 都有山寨版?!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在 iPhone、iPad 上下載程式是使用 App Store,而在 Android 裝置上就是使用 Android Market,但大家有沒有想過,有一日使用 Android Market 下載程式的時候,有可能會是在下載盜版或有病毒的程式?這不是危言聳聽,而是真的有一個「山寨版」的 Android Market 出現了,防毒程式公司 F-Secure 最近就發佈了一份報告,指出他們發現了一個像真度極高的 Android Market 程式下載網站,當中擁有不少內含惡意軟件的 Android 應用程式!

 

 

 

以上提及的虛假 Android Market 網站,是以廣告連結的方式散播到用家手上,它會在既有的 Android 應用程式中加入一些編碼,重新包裝後再散播出去,令用家隨時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下載了這類「加料」的應用程式。而重點是,這類程式已不只在那些虛假的 Android Market 中發佈,甚至愈來愈多程式研發人員使用這種戰術,加入了廣告編碼,然後發佈到官方的 Android Market 上,令用家更加防不勝防。

不過是否完全沒有蛛絲馬跡可以尋找到?也不一定,但比較困難!因為 F-Secure 表示,這類程式一般只會改變了程式名稱,但介面設計及功能、以至使用的技術與原裝正版的程式完全一樣!幸好,暫時這類程式未見有內含惡意編碼的情況,只是加入了廣告編碼後,令複製別人程式的研發人員可以從廣告中獲取收入。不過儘管如此,這種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也是不可取的。所以大家在享受擁有極多免費程式的 Android Market 的同時,也要小心下載程式,否則因為貪小便宜而令個人資料外洩,那就不值得了。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