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規格 11″ MBA 激試第二擊:如何令硬碟重現?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對於第一次接觸 Mac 電腦的朋友來說,可能不會發現這個問題;但對於早已習慣使用 Mac 電腦,甚至已使用過 Mac 手提電腦的用家,應也知道以往是可以在 Finder 中看到機內硬碟,更可進入瀏覽硬碟中的所有檔案。不過在已預載 Lion 的 MacBook Air 中,似乎這功能消失了!究竟有沒有辦法令被隱藏的硬碟重現?以下筆者就教授大家應該如何做吧。

Step 01:在正常情況下的 Lion,大家是不能在 Devices 中看到 MacBook Air 內的硬碟。

Step 02:要令電腦內硬碟重見天日,先開啟 Finder,然後點按左上角的「Finder」,再選擇「Preferences」。

Step 03:在「General」中的「Show these items on the desktop:」,勾選「Hard disks」,然後點按左上角的紅色「X」鍵退出。

Step 04:然後大家就會發現你的 Macintosh HD 出現在桌面了。

Step 05:假如大家想像以往的版本一樣,將硬碟收藏在 Devices 中,只要開啟任一 Finder 視窗,再將桌面的硬碟拉到視窗左側的 Sidebar 的任何位置(最理想自然是拉至 Devices 下吧),就可以像在以往的 Mac OS X 作業系統般進入硬碟了。而桌面的硬碟圖示,此時就可以進入 Step 03 的位置並取消勾選「Harddisk」,就可以重新將它隱藏了。


相關文章:
  • 【評測】M3 MacBook Air VS M2 MacBook Air 兩部點買好 + M3 新機特色試玩
  • M3 版 MacBook Air 拆機 發現 Apple 一招改善上代 SSD 速度問題
  • M3 MacBook Air 推出即有更新 macOS 14.4 未趕及出貨時安裝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