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加入防水陣營 – Nikon Coolpix AW100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在數碼相機,防水機種選擇已是十分多,不同品牌,包括:Canon、Olympus、Panasonic 等也有相關機款,傳統相機大廠 Nikon 終於也趕上尾班車,昨天推出了他們旗下首部具備防水功能的數碼相機 Coolpix AW100,不但具備不同顏色選擇,亦內建 GPS 功能,可以將拍攝地點的座標加到相片中,這樣旅遊回港後,就可以隨時知道相片在甚麼地方拍攝,製作遊記就方便得多。

10 米水深內自由使用

Coolpix AW100 與其他防水機款一樣,具備防水、防跌、防凍等三防功能,不但可以在 10 米水深以內使用,亦可以抵受 1.5 米以內高空墮下的衝擊力及最低零下 10 度的低溫環境,無論用家是想帶著它到沙巴玩浮潛時使用,還是在冬天於寒天雪地的北海道拍下最美雪景,也毋須擔心因為惡劣天氣環境而令相機不能操作正常。

具備 GPS 功能,可以記錄所有相片的拍攝位置座標。

機背採用 3 吋約 460,000 點的 LCD 顯示屏。

機頂設計簡單,只設有開關鍵及快門鍵,即使大家戴上手套或滑雪時,也可以輕鬆操控相機。

機身左側設有電池蓋鎖定鍵,只要鎖上,就不用擔心在水底使用時不慣開啟了電池蓋,令機身入水。

電池蓋底設有防水膠,只要鎖上就可防止機身入水。至於電池方面,跟機電池容量為 1,050mAh,據官方表示可以拍攝約 250 張相片。

具備動作控制功能

由於 AW100 是供用家在較惡劣的環境下使用,很多時候用家也會手上戴著潛水、滑雪或保暖手套,如果要操控機背按鍵,似乎會有點兒困難。它就特別加入了動作控制功能,只要點按機側的指定按鍵,就可以將相機上下或前後擺動,操控指定功能。此外,它亦設有不同的場景模式,例如在潛水時,只要切換至潛水模式,更可以輕鬆拍攝水底的每一個精彩時刻。

機身右方設有按鍵,只要按下按鍵,就可以使用動作控制功能,以體感操控相機指定功能。

機身底部只有腳架插孔。

總結:又多一款防水機選擇

老實說,防水相機市場上選擇確實十分多,但是 Nikon 此時才推出他們自家的防水相機,實在有點兒遲,不過俗語有云:「有心唔怕遲」,如果成像效果不俗,晚一點,讓消費者可以多一個選擇,也是好的。有機會我們會借得此機的真機版本,屆時再向大家報告此機的拍攝效果吧。

Nikon Coolpix AW100 規格表:

有效像素:1600 萬
鏡頭:5 倍變焦尼克爾;5.0 – 25.0mm(相等於 35mm 格式的畫角:28 – 140mm);F/3.9 – 4.8
對焦範圍:50cm 至無限遠;微距:1cm 至無限遠
顯示屏:3 吋 TFT LCD 顯示屏連防反光塗膜(約 460,000 點)
儲存媒體:SD / SDHC / SDXC 記憶卡
ISO 感光度:ISO 100 – 3200
電池型號:EN-EL12
電池壽命:可拍攝約 250 張相片
體積:110.1 x 64.9 x 22.8mm
重量:約 178g(連電池及記憶卡)
售價:$3,380
查詢:Nikon(2882 3936)


相關文章:
  • Nikon 正式完成收購 RED 現有產品系列將維持不變
  • Nikon 全面收購 RED 冀擴大及快速增長電影攝影機市場
  • Nikon 與 NASA 簽訂合作協議 將在未來登月計劃採用其相機

  • Published by
    Edward